【叶蓝】隔纱 06

@瑾色 

*前文请戳我主页或者拉到下面戳tag

*想开新坑了,要忍住


再看了一眼消息通知里黄少天的转发,苏沐橙把手机放到叶修面前。

“这样都被看出来了啊,下次自己写。”

叶修瞥了一眼手机屏幕,说:“黄烦烦变聪明了啊?”

苏沐橙收回手机,无奈地看他一眼:“你确定这方法有用?”

“群众的智慧。”叶修撑着椅子转过身,“先让他习惯,避免吓到人,哥觉着还挺有道理的。”

“那他看到了吗?”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表情又问了一句,“他关注你了吗?”

沉思了两秒,叶修抓着桌子转回了电脑面前。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切换回自己的微博,搜索“蓝桥春雪”,点了悄悄关注。

如果是荣耀相关,不,如果是其他需要用脑的事她都很相信叶修完全能处理好,可是一和感情沾边,就有无数的不确定性在里面,何况他这还是特殊情况。

#哥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弯了怎么办#

而且现在最严重的问题不是好感度能不能刷够,而是对方的性取向都不明,万一他是一个由内而外宁折不弯的纯直男呢?万一他是一个对人类没有兴趣的中二少……青年呢?

苏沐橙翻了一会儿“蓝桥春雪”的微博,推翻了后一个想法,但如果是前一种情况的话,最后被发朋友卡怎么办?

她觉得自己应该去找点“我拿你朋友你却想上我”的剧来看了。

 

就在几天前,叶修当众出柜的时候,现场留下了各种目瞪口呆和对脸懵逼,当事人云淡风轻仿佛自己说的是刚刚带人抢了个野图,其他人淡定不能内心和外表都全是波动,也不知道“叶修居然没有对荣耀女神忠贞不二他居然喜欢了一个人类”和“叶修居然没有对荣耀女神忠贞不二他居然喜欢了一个男人”哪一个更震撼人。

现场一片静默,乔一帆打破了这个死寂的氛围。

“啊!”

其他人看过去,他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水满溢出来的杯子。

“你们这都什么反应啊?”

其他人的注意力移了回来。

“报告老大,因为我看到大家都是这个反应。”

包子的脑回路永远都这么清奇,叶修已经放弃去弄懂了。

“哥这是问你们意见呢还能不能行了?”

魏琛:“老叶啊老叶,没想到你也有今天。”

“呵呵”

方锐:“我能把这个好消息散布进群里不?”

“不用了。”

陈果:“那个人谁啊?我们认识吗?”

于是叶修先生讲起了那段广为人知的往事中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还别出心裁地不按时间顺序讲,首先登场的是对兴欣各位来说应该更加熟悉的绝色,然而所谓的应该也只有苏沐橙和唐柔有点反应。

“你看看你们,一点都不关心公会的情况。”叶修痛心疾首。

“你个不要脸的别冤枉我啊,那时候我还没被你拉上贼船呢。”方锐回答,魏琛附和。

“那个时候他真是帮了个大忙。”

眼看着话题要跑偏,明显靠谱些的苏沐橙担负起了掰正话题走向的任务。

魏琛说:“老实交代你到底是拐带了哪家的黄花小伙子!”

叶修说:“哦,蓝溪阁的。”

“!!!”魏琛一拍桌子,“老夫绝不同意这门亲事!”

叶修回答:“哦。”

魏琛怒目而视:“你休想祸害我们蓝溪阁的人!”

叶修拆穿他:“哪儿是你们蓝溪阁?你现在头上可还顶着兴欣的名字呢。”
魏琛抚了一把不存在的胡子:“老夫是有情有义的人,当然还是心系蓝溪阁的。”

“哥和他要是喜结连理你不就更能心系蓝溪阁了?”

“这……”魏琛停止了捋胡子的动作,在想要不要反驳这一歪理邪说,不过他也不用思考多久,围观群众早就看不下去了。

“行了别贫了,赶紧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板娘一声令下,事件终于清楚了一些,叶修说完以后,现场再一次陷入了平静。

这一次负责打破尴尬气氛的还是乔同学。

“前辈,我想去做训练了。”乔一帆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而且,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方锐跟着说:“对,还有那个……文逸,罗辑和包子,小孩子别跟着瞎掺合,都训练去,罗辑把包子拉走。”

“老大,他们说告白没用,要直接强——”

罗辑捂着包子的嘴把他拉走了。

 

“那么。”方锐一脸严肃地宣布,“我们就正式开始吧。”

叶修的视线略过周围一圈的人,最后落在了陈老板娘身上。

“???”陈果不明所以:“为什么问我?”

“你看看这几个,哪个像是谈过恋爱的样子?”叶修回答道,无视了背景里魏琛“老夫也不是不能帮你”的声音和“你求我啊”的表情。

“难道我就像……不是,那小唐呢?”

“因为小唐看上去就都是别人追她啊。”方锐接话,叶修表示赞同。

陈果这么些年来早就习惯这几个人自然散发的嘲讽和猥琐,随口就回:“那请教一下方大神?”

方大神摆摆手:“我这么一个热爱工作的人,怎么会随便谈恋爱呢?”

“什么你和老林不是一对?!”魏琛选手终于找到了存在感。

“你都一大把年纪了别学网上那些小姑娘行不?”方锐朝他翻了个白眼,“魏老先生又有何高见啊?”

结果高见来高见去也没出个结果,旁边三位女士看着他们扯皮及其无奈,最后唐柔首先支撑不住了,在仔细想过自己留在这里应该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后,果断决定投身到训练中去,陈果也准备跟着一起走了,不过临走前还是很良心地扔下一个建议。

“你要不要试试网上求助?万能的网友嘛。”

只是她没有想到叶修这么干脆,第二天一早看到那条微博的时候所有人的内心是卧槽的,当然,声调各有不同。

陈果感叹:“这家伙不像是这么单纯直接的人啊……”

叶修当然不是这种人,事情的真相由苏沐橙询问得知。

“如果哥跟他在一起了我们的关系总有一天可能会被曝光,现在做点铺垫省得到时候太突然了。”

听到解释的其他人都在原地发愣,不过也没几秒,魏琛总结:“嗯,这还是老夫认识的那个心脏。”

“就是现在要先把人追到啊。”叶修深沉地抽了口烟,继续在电脑上刷着微博评论,大部分都是“嘤嘤嘤”和“???”,夹在中间的正经提议的评论就显得十分引人注目了,偶然刷到的一条却被微博ID吸引了注意力,或许人对自己在意的事物的一点相关都有强大的联想能力,回复完了这个“雪拥蓝关”的评论,叶修一推椅子转了个身,继续压榨剩余劳动力。

“来,一晚上有没有想出什么好提议?”

一听到继续昨天的话题,几位目前仍单身的人士都是一个反应:“呵呵,我爱训练,训练使我快乐。”

“老板娘?你不用训练吧?”

“我曾经的偶像出柜了你让我悲伤一会儿行不行!”

—————————TBC—————————

作业还没写完我已经快要热成死咸鱼了,感觉自己再也不是一个逗比青年了,很不好

评论(3)
热度(62)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