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甜糖水(下2·完结篇)

*完结啦!没有变成4

“不用了,我带着你出去随便走走吧。”许博远吃了两口菜,才接着说,“只要你不嫌弃。”

“哪能嫌弃你啊。”

于是许博远又感觉到了甜甜的糖水味。

吃完饭后两个人准备出门,正好迎头赶上猛烈的阳光,空气被加热了不知多少度,被晒到的地方都像是要融化了一般。

许博远停下脚步,和同样停在原地的叶修对望一眼,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一样的拒绝。

“晚上再出去?”

结果下午还是耗在了荣耀上。

叶修非要和许博远在一个房间里,导致他只能换了一张账号卡,还是个剑客,本来是想用其他职业的,又想起叶修已经知道自己是蓝溪阁高层,表现太烂不就暴露了。而叶修则还用着那个战法。

有大神带着飞的感觉确实很好,叶修甚至拖着他去拾荒,许博远一开始并不愿意,但当看到混战现场是中草堂和轮回的之后也顺从地跟着去了。

大概下午四点半许博远妈妈回来了,而在楼上专注荣耀的两位直到快六点被叫下去吃饭才对外界有点了解。

席间,许妈妈提到叶修可以在镇子里玩玩,刚好现在不热,正好也可以让许博远带着。

“而且啊,他也总是在房间里,虽然我知道那是工作需要,但出去散个步也好。”

重度宅男叶修大神十分赞同地跟着回答,许博远努力把注意力都放到食物上,以免听到哪句忍不住出声。

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去,但现在的阳光不管是颜色还是热度都已经变得柔和,此时街上还是有点人的,但也不多。

和热的可以烤肉的下午比起来现在人应该还更多些吧,许博远无聊地想着,但实际上是下午的人更多,游客们就是喜欢在阳光正好的时候出来 然后打一把伞或者带个帽子遮太阳,是喜欢光亮又把自己置于阴影下吗?

要不要告诉叶修自己就是蓝河呢?

这个念头突然冒了出来。

许博远回头看了走在他左后方不远的叶修,而对方正侧头看着旁边的街道,许博远转回了头。

夕阳可以把影子拖的很长,叶修的影子延伸到了他的面前,和他的影子交叉在一起,许博远错开一步,让那个长长的影子全都露了出来,忽然心下一动一脚踩在了影子上。

那些游客是因为下午要离开了所以才冒着刺人的阳光也要走在外面的吧……

“小许同志多大了还玩踩影子。”

“要保持一颗童心啊叶先生。”

许博远保持着踩影子的姿势,等叶修两步走到他旁边两个人才开始一起移动。

“既然说要带着哥玩也来两句介绍啊。”

“嗯……我去给你百度一下?”

“啧。”

“没什么好说啊实际上,对我这个住在这里的人来说,全中国的大部分古镇都长得差不多吧。”

“就这样把实话说出来了。”

许博远反而被这句话逗笑了。

“我的话觉得去湖边吹风还更舒服。”

“那就去湖边吹风。”

“就这么随便地决定要去哪儿了吗……”

“不要太远就好了。”

“去湖边的话没办法不走远啊。”

“回去吧,我们去千波湖。”

“笑不出来……”

许博远看着面前的店铺,问:“要吃东西吗?”

就算吃过饭了但额外的食物补充也有必要,这和饿不饿没有关系,而且如果有了要在某个地方停留的想法,准备零食消遣就更有必要了。

许博远带着叶修去了镇子边上的一个公园。

“还以为古镇不会有公园这种东西。”

“这个公园是在决定打造成古镇之前建起来的因为。这里以前是我的小学。”

“后来迁走了?”

“嗯。”

夏天也是会有落叶的,风一吹就会掉下一两片,许博远抓起落在自己身上的一片,捏住叶梗转着玩,心里刚刚压下去的想法又开始冒出头。

要告诉叶修自己是谁吗?

“这里不仅有风还有蚊子啊,你没感觉到吗?”

“嗯?没……”回答完以后许博远才真正听清叶修话的内容,“那我们回去吧。”

被蚊子叮的地方最后只喷了点花露水。

“没办法只有花露水了,其实不管它也能好的吧……别这么看着我它不咬我又不是我的锅。”

叶修收回眼神,但被咬的部分还是痒痒的,忍不住想抓,然而还没抓两下就被拍掉了。

许博远拍完以后就开始觉得尴尬,干笑了两声,说:“我是……习惯了。”

不过叶修却是并不在意的样子,还问他还要不要组队荣耀。

这当然不行了,虽然已经请过假但他现在实在应该回蓝溪阁看看了,于是推脱道蓝溪阁有事。

想到这里许博远又开始纠结,是否要对叶修坦白身份,但随着主角上楼纠结也结束了。

结果直到叶修要回去了也没说。

第五天是叶修回去的日子,前一天刚好阴天,两个人又出去玩,不过没一会儿就跑回来了,原因是游客里有人认出了叶修,虽然没有造成什么骚乱,但是走着走着就遇到要签名合影的没办法专心看景色于是回去专心玩荣耀了。

叶修回去的时候许博远送他到机场,路上忍不住往叶修那边看,被对方察觉。

“怎么?舍不得哥了?”

“嗯,毕竟以后难得和大神近距离接触了。”

“以后你来兴欣,说出你是谁,哥去领你。”

“我谁啊……”这句话却是声音小的如自言自语了。

如果现在说了自己就是“蓝河”,那么之前隐瞒的事又是怎么回事呢?而且,这次以后应该也不会再以“许博远”的身份出现了所以大概是没有必要的?

到了机场,许博远心里的纠结已经表现在了脸上,叶修看得无奈,干脆帮他一把。

“小许同志。”

“嗯?”

“蓝溪阁的?”

“嗯……”

“蓝河?”

“你,你什么时候……”因为难以置信许博远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一开始就?”

“不,不是一开始,哥哪儿有那么神啊,找你下本那时候确定的吧。”

“啊……”许博远想起了自己那天做的事,脸上的温度有些升高,“我……”

最后还是不知道说什么。

“哥理解你,网友线下遇到很尴尬的。”

许博远露出了些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叶修对话其实很舒服。

“时间快到了。”

“小粉丝舍不得哥?”

“你快滚,我是黄少的粉。”

“啧啧,刚才还说舍不得大神呢。”

“好吧好吧我是有一点。”

“别伤心啊回荣耀再见嘛。”

“并不想在游戏里看见你啊对家大神!”许博远说完撑不住笑了出来,“好了真的不耽误你时间了,我回荣耀等你了,自己一个人在飞机上度过无聊时光吧。”

回去的时候还是在上午,阳光还算和煦,许博远被笼在阳光中,从心底蒸发出暖烘烘的感觉。

=========END=========

终于完了,老叶要走的时候我都要感动哭终于走了我终于可以完结了【不
结尾仍旧很苦手´_>`啊……
本来想写一个老叶去旅游然后和蓝蓝一起文艺地游览风景名胜平静地相处一段就完了(所以叫糖水啊!)但是……怎么写这么长我是不是有毒,计划最多三千字就ok的,想写的文艺风写着写着也不知道哪儿去了(其实一开始就没有)

最后明天高考的宝宝们加油!

评论(4)
热度(63)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