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稿,刷屏见谅

【16年4月的稿子……】
#叶蓝##破军星01#

[开平四十三年,上查皇子荣乃灾星转世,有厄。疑之者众。三日,宅中发大火,祸及周,多有死伤,钱货皆损。然后信之者数。适先皇薨,未遗诏,而皇子仅余上。遂及位,号永安。《溪山笔谈》]

永安五年,观星殿中。

“破军星降世,立即上报。”

“你……当真信这星辰变化与世人相关?”

“我等不过受命观星,听令即可,多想何用。”

长袍男子犹豫了一会儿,转身离开,应是上报消息去了。

然而这件事在民间却并没有产生影响,皇朝上层压下了这一发现,说是为了百姓安定,避免恐慌,但心存疑虑的人仍旧不少,或者说这部分人都存了异心。

破军星主杀伐,杀气腾腾争斗破坏,历来被看作不祥,此时星象异动,破军降临世间,除了如以往一样灭绝灾星,得到这份力量的可能也让某些人心痒不已,甚至当今掌权第一人也想过,毕竟他的国土周围还有着其他势力虎视眈眈。


“这星辰推演灾星本就是皇帝陛下糊弄平民的,怎么如今自己也信了?”

“慎言,不可妄议圣上。”

司天监接到命令,推算破军星降世于何处,然而最终也只能缩小范围,在上级压力下给出的回复也是“随着年龄增大,他身上的破军星特性会越来越重,方位便能愈加准确”,于是只能暗中探寻。

为了避免惊动世人,搜寻派出的人皆伪装了新的身份,而大部分人的选择还是装扮成江湖人士,也因此,皇帝陛下在搜寻的同时做了另一件事。

破军星所在的范围果然越来越小,却始终不能精确,好在没有出现灾祸,否则司天监真要被治罪了。然而仍旧出了些事,永安二十三年,观星殿在观测到破军星降世十八年后彻底丢失了他的踪迹。

而皇上对这件事却没有多加责罚,原因想必是在搜寻活动中逐渐收集发展起来的一大助力,荣耀联盟。

当初为了找到破军而扮为武林中人的那些官家人士,逐渐向江湖中传播朝廷的好处,虽然这事只能低调着做,而且江湖人士谈到朝廷总是带些鄙夷的,但还是有一些门派被打动。

在开始暗中搜寻降世杀星的第十五个年头,这部分门派宣布结盟,即荣耀联盟,然而明眼人都知道荣耀联盟真正的掌权者已经是当今天子了。

荣耀联盟成立以后这些门派已经算是半退出了江湖权势纷争,对此武林各派倒是喜闻乐见的,所以对联盟也没有多作阻碍。而联盟内部也是多有争斗,却是不至于影响办事效率,于是那位掌权者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至于寻常百姓商户,从前时有些江湖中的无赖败类欺压普通人家,官府也不好管,现在皆由荣耀联盟派人协助,使得联盟在民间风评也是极佳。

在得知确实完全丢失了破军杀星的踪迹后,那位万人之上彻底将重点转移到了新的武器,荣耀联盟上,之后联盟发展愈加迅速,如果不是联盟已经算是处在庙堂之中恐怕早已引起各门各派的反感。

至今,荣耀联盟中武功比之武林只强不弱的也多有几人,甚至出现了被称为“五圣”的五人,对于这一称号好奇者有,不屑者亦有,可惜上门挑衅的人大部分都被其他人打出了门,至于真正的高手都是打着切磋的旗号,点到为止,互有输赢。

曾有人想私下堵截那几人,然而那五个每次出现都戴着面具,不知相貌此事自然不成。

不管怎样,荣耀联盟的确日渐强盛,而五圣的强大也愈加为人所知。

而荣耀联盟成立十年后,五圣中“斗神”所在门派嘉世却突然宣布“斗神”叶秋叛逃,这是对外说法,上报的原因是,叶秋即降世破军星,隐藏身份在嘉世,如今被识破后潜逃。

#叶蓝##破军星02#

整个荣耀联盟实际上分了两个部分,与皇室联系紧密的上层部分,与倾向于武林中的下层门派。联盟中各门派的核心高手都在“不问江湖事”的上层,而下层的各门派,如果不是这次的事件,人们都快忘了他们是隶属荣耀联盟的了。

嘉世宣称叶秋叛逃的第二天,荣耀联盟议事堂。

“皇帝的意思,抓回叶秋。”蓝雨门主喻文洲停了一下又补了两个字,“活的。”

联盟内的“统领”每年轮换,靠比试选出任“统领”的门派,今年为蓝雨。

目前在场的都是各门派的门主掌门等,只有嘉世,本该是叶秋来的,现在这情况,便换成了刘皓。

几日前叶秋身为嘉世门主却被宣布叛逃,但归属皇帝的荣耀联盟中,各派掌门也不过是个高些的职位罢了。

喻文洲这句话完,现场却是一片安静,他也只有继续道:“叶秋原是嘉世的人,刘皓门主应与其相熟,不知有何见解。”

评论
热度(1)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