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夜中

叶大神彻底退役以后就不再整天忙的团团转,兴欣逐渐走上正轨,也不再需要他晚上精神奕奕在电脑前,白天有时间倒头就睡补眠,于是开始被爱人监督着规律睡眠。

晚上十一点就躺在床上,一个小时过去,叶修睁开眼望着天花板,脑子里一会儿是荣耀里的拼杀,一会儿是晚上蓝河在厨房做饭的样子,一会儿是少年时的自己与好友一起研究游戏,一会儿是他领着兴欣参加挑战赛的时候。

他低头看着额头抵在自己肩上的蓝河,现在脑子里是十五岁离家出走和半年前和蓝河回家摊牌的景象交织在一起。

他把自己的脑袋偏过去靠着爱人,又转回视线看着天花板,思维比白天还敏捷一些,没多久又想出两套战术的雏形。

蓝河翻了个身,眼睛睁开又闭上,眨了两下,最后还是闭上了,不过他没睡着,也没醒过来,用还迷糊着的声音小声喊:“叶修?”

叶修捏了下他的手指。

“你还没睡吗?”还不等到回答,他把手抽出来揉了下自己的脸,“睡不着?”

“嗯,你别管我,快睡吧。”

小剑客在现实中也没那么听话,强撑着眯着眼睛看他:“睡不着我给你讲故事吧。”

“你这样子还给我讲故事,别一会儿把自己给讲睡着了。”叶修带了些笑讲话。

“那你给我讲,听说给人讲故事也能助眠的。”

“行啊,你想听什么?”

“你的故事。”

于是叶修开始讲,从他十五岁离家出走,讲到和好友一起研究怎么玩荣耀,可惜他还没讲到与蓝河的相遇就发现了不对。

枕边人一改刚才睡眼朦胧的样子,睁大眼睛看着他,一副被故事吸引了的样子。

叶修止住了话,好笑地开口:“不讲了,再讲下去你也别睡了。”

蓝河虽然听的不满意也明白他说的道理,想着明天再听就好,说:“那你换个讲吧。”

叶修换了个真的用来哄孩子睡觉的故事,是从小时候哄叶秋睡觉的记忆里翻出来的。

故事没讲完,蓝河已经再次陷入梦乡,叶大神于是住了嘴,搂着人闭上眼,耳边是爱人绵长的呼吸声,他就暂时这般消耗漆黑的夜晚吧。

————————
又失眠了,闭上眼睛比睁着眼睛更难受

可是我没有爱人也没有睡眠

看到一句讲失眠的话:“担心——我会在今夜死去”,我要去闭眼了,我是努力过的

评论(9)
热度(113)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