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神奇宝贝相亲协会

*吸血鬼叶x僵尸蓝,最近沉迷僵尸……

*私设超——多

*ooc

 

今天距离蓝河死去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五十几年,也就是说,作为僵尸的蓝河已经五十几岁,按人类的时间来看孙子都可以打游戏坑队友了,然而在僵尸界他还只是一个小孩子,所以按理说他是不应该被FBA盯上的。

FBA全称为Fantastic Baby Association,中文名称为非自然物种联盟,不过这是官方对人类所用的名称,某内部人员曾经吐槽过,这样翻译不就是神奇宝贝协会吗?蓝河深以为然。

而现在这个协会的性质与它最初成立的时候已经相去甚远,近百年来,各个非人类的智慧生物并没有如人类的幻想那样搞出什么大事来,却是刚好相反地相处和谐,不管是与人类还是各个种族之间。而这样的情况让FBA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这个组织逐渐淡出了他们的视线,直到某位妖怪做出的一件事。

FBA内的种族除了蓝河这样的僵尸,还有吸血鬼,精灵,以及各种妖怪等。和这个星球上的大部分生物总要找寻一个伴侣留下后代不同,这些寿命漫长的生物在这方面大多都没什么刻意的想法,然而凡事总有例外。

大概一百多年前,某知名老妖怪看上了一个人类,于是要求闲着没事做的FBA出面与人类方面交涉,此举打开了FBA管辖下非人类种族的新大门,而FBA从此以后就沦落为了神奇宝贝相亲协会。

像蓝河这样的“未成年”本来不该在FBA的“帮助”目标范围内,所以他严肃认真地认为这里面可能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所以说,我可还是个孩子啊!”

梁易春把手里拿着的文件夹拍到一边吃葡萄一边说话的蓝河头上:“装什么年少无知,上面也是没办法了。”

“别打!符都给我敲皱了。”蓝河摸了两把额头前的黄符纸,说,“大春你发现没有,自从你脱团以后,整个人都不亲切了。你们相亲协会非要折腾我们这些单身鬼吗?”

“不是我们要折腾你,是你对象,哦,和你相亲那位。行了,横竖你是躲不过了,就应付应付。听说那位也不容易,都是家里催婚。”

梁易春一边说一边拍了拍他肩膀,然后身为犬妖的他被僵尸身上的低温冻得一哆嗦。

“说起来他跟你有一点应该还挺合。”

“哪点?那是多少年的陈年老僵尸啊?”

“吸血鬼。”梁易春搓着手答到。

“哦。”蓝河心说这有什么合的啊,一吸血鬼找个没血可吸的,对面的兄弟也是朵奇葩啊。

“行吧,那我就去会会他。”把相亲说的跟打架似的。

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战斗力可能有点不够。

现在是晚上十二点过,蓝河和自己的相亲对象一起坐在网吧里,本来FBA给订的是一个充满了浪漫气息的西餐厅,不过两个一点都不浪漫的鬼三两句话沟通一番就换到了这个和谐亲民的地方。

因此还让蓝河对这个毫无传说中高贵优雅做派的吸血鬼的评价上升了一节。

俩鬼在游戏里一边砍怪一边交流,用耳机听着虚拟现实二重奏。

“你看上去还挺年轻,多少年的小僵尸啊?”叶修,就是那个吸血鬼这么问道。

“……”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不过蓝河还是好好地回答,“我已经死了五十几年了。”

“不错,还很新鲜嘛。”

“我……”怎么地给您撒点盐蒸一会儿就能出锅啦?蓝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表面上还维持着陌生人的礼貌,“您是怎么看出我年轻的啊?”

僵尸是按照死亡是的容貌长的,之后几乎不会改变,所以从脸看是看不出来的。

“你那头上的符都还新着呢,仔细一看这笔法还有点眼熟,哎……”叶修表情稍微变了下,“这不是黄少天画的吗。”

这是带了疑问词不带疑问语气的一句话,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并且,或许是因为这,黄少天在蓝河心里一直有很重要的地位。

“你认识黄少!”

看着蓝河一脸的激动,叶修就明白这是遇到迷弟了。

“喜欢黄少天?”

“是敬仰和崇拜!” 蓝河认真道。

“啧啧,黄少天那个话唠连未成年都不放过。”

你这话槽点多的我没法接……如果可以的话年轻小僵尸的符咒上已经准确地显示出六个点了,可惜不可以,所以最后蓝河听从内心简单粗暴。

“滚滚滚!”说完以后蓝河才想起对待“陌生人”的礼仪被自己抛在了身后,犹豫着要不要道歉的时候在喉咙间转悠的话就被人给截了。

“别走神。”

蓝河很快反应过来这次是指的游戏里,这游戏用的第一视角,他从犹豫里回过神就看见有个小怪都挠到了自己面前,然后被叶修捅死了。

猝不及防被英雄救美了一把的蓝河把嘴边转悠的“抱歉”换成“谢了”说出去,救了他的英雄眯着眼睛对着电脑屏幕笑,说:“老蓝刚才在想什么呢?被哥的英姿折服了?”

我暴躁那能怪我吗?不能。蓝河在心里自问自答,把一串“滚”字给踹回了肚子里,换了句话说:“我比你小好吗!”

不过说到这里蓝河其实是不清楚面前吸血鬼的年龄的,他目前对对方的了解仅限于性别男,名叶修,不过会通过FBA找对象的人也不会比他这个儿童还要小了吧……

思及此蓝河也没立刻问出口,憋着等这轮怪砍完了才委婉地问了下年龄,毕竟他也不太知道这会不会是吸血鬼的什么禁忌,然而叶修倒是十分干脆地回答了他。

“一千多岁吧。多多少就别问了,哥也记不得。”

“到底谁对未成年下手啊……”

蓝河先是被对方的高龄吓了一跳,想起刚才某人说的某句话又小声地抱怨了句,却没想到那位某人不仅听到了还附和道:“说的有道理,FBA这次竟然对你这样的未成年出手。”

蓝河猛地转头惊讶地看着他,叶修感觉到他的视线也转过来跟他对视。

“小蓝怎么了?”

我被你的厚颜无耻给震惊了……然而蓝河最终也只是把头掰回来,磨着牙回道:“我就是惊讶你能活到现在一定很强吧。”

“虽然也可以这样说。”叶修答的很谦虚,“但是我也是有弱点的嘛。”

蓝河想问,但又觉得询问别人的弱点太冒犯了,于是吹了吹自己脸前面的符纸,把话憋了回去。只是不知幸运还是不幸地,一千多岁的吸血鬼很轻易地就看穿了他的想法。

“想不想听故事?”

蓝河点点头,黄符纸跟着一抖一抖的,叶修慢悠悠地开了口。

“那大概是在十几天以前吧——”

“十几天?”

“怎么?”

“就是没想到,我还以为会是几百年前呢,最近没听说发生什么大事啊……哦哦,你别管我你继续。”

叶修继续说:“十几天以前,我和其他人去吃火锅的时候,汤底里有蒜。”

蓝河眨巴眨巴眼睛:“嗯,然后呢?”

“吸血鬼不能吃蒜的你知道吧?”

“听说过……”蓝河反应过来了,“就这啊?不是……你……”

叶修用一种遭人算计的悲痛脸对着他,蓝河敲了两下键盘,于是屏幕上他的游戏角色头上飘起了个“= =”。

“你一个吸血鬼吃什么火锅啊你不是喝血的吗?”

“你这个小僵尸还是年轻一代,我们吸血鬼也是要与时俱进改善伙食的嘛,天天喝血也要换个口味啊!”

“火锅味的血?”

“毛血旺。”

“哦。”蓝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确传达出“简直不想理你”这个信息,不过他没有时间了,因为新一轮的厮杀开始了。

网瘾相亲二人组集中精力在游戏里,而这次相亲最后以二人在游戏里加了好友的结果暂时告一段落。

至于为什么是告一段落而不是终结,无情地说不过是互相利用罢了,而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在后来的交流中蓝河得知了吸血鬼找僵尸相亲的理由。不过是某超大龄单身死宅吸血鬼被亲友“逼婚”,于是决定找一个看上去就不合适的种族,以求一个找对象未遂的结果,蓝河第一反应僵尸和吸血鬼哪儿不合了不都是夜行生物吗……而后才想起自己算不得生物,僵尸身体里没有新鲜血液这样的东西,是这种不合适吧。他暗自猜测,也没多问什么。

叶修之前见过的符合条件的僵尸都以各种理由终结了相亲,却没想到FBA会找来这个小朋友,他当初提的条件里没说年龄,不过是考虑到对于他们这样的种族来说在时间上存在的时间再长也不代表着衰老,没成想FBA的范围能往小了整,最后的结果倒是让他满意。蓝河和他保持联系的原因叶修也知道,小家伙沉迷游戏,拜倒在他大杀四方的英勇身姿下,乐于与他组在一起。

两个鬼就这样把这场相亲进行了下去,梁易春和蓝河网上聊天的时候知道这消息,吓得字都多打了两个,而叶修这边的逼婚亲友团看着他对着电脑有说有笑的则是非常欣慰,但过了半个多后也觉得有点不对了,又不是没见过面还学人类玩网恋啊?

叶修解释道:“我们这是真挚的感情,不用靠我的颜值来维护。”

“呸!”第一个表达不满的是由凡人修炼到现在的魏琛,“老叶你那脸皮也别要了给我做件法器罢!”

“大家都是关心你嘛!”苏沐橙笑着看他,身子后面的狐狸尾巴左右摆动,“要是真对人有意思的话隔着游戏也太委屈了。”

叶修表示她说的很有道理,当即上线去找游戏里的小剑客,然而对方不在。他略一思索,猜测小僵尸还保留着人类的习惯,每天都想睡觉,不过与从前日夜颠倒,于是晚上再找,人果然在。

经过这么些天蓝河一开始的“对陌生人的礼貌”早就不知烂到哪里,惹急了就是一串的“滚滚滚”,声音里带着恨不得过来咬他的情绪,叶修这次又把人逗得炸毛,然后才提出再见面的事,上一秒还在想要不要画张符诅咒他被盗号的蓝河竟也没拒绝。

这次出来终于没再进网吧,路边的烧烤摊红红火火,叶修和蓝河就坐在其中一家,这个时候在外面的人类和非人类都挺多,但这家店大概是因为店主是个妖怪客人也是身形各异的妖怪,像他们俩这样更接近人类的样子反而更显眼。

叶修怕他不自在,问要不要换一家,蓝河摇头:“我以前也来过的,啊我是说还活着的时候。”

他这句话说的是命运转换虽然语气里一丝悲伤气息也无,但依旧让吸血鬼上了心,想着给这小家伙点些好吃的安慰他,没想到这稍一分神就会出事。

刚咬完一口烤串,比味道更先渗进身体里的是一种熟悉的疼痛,他一个多月前才在火锅店里体会过,全身的血液失去控制一样地乱窜,又突然一大股地往脑袋里涌,搞得大脑像是要炸裂一般地痛。叶修还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蓝河扶着他,耳边是小僵尸着急的声音,他额头抵在对方肩膀上,咬牙忍过一波疼痛才说出一个字——血。

蓝河立刻明白这是吸血鬼真要喝血了,然而他自己已经几十年没感觉过血液的流动,再看周围的妖怪有像这边张望的但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这也正常,谁会心甘情愿被陌生吸血鬼咬。蓝河低头看了眼叶修,下定决心说:“要不你咬我吧,我说不定——”还留有点腐烂的血……反应要不要那么迅速。

脖颈处传来轻微的刺痛,然后感觉到叶修的状况好像慢慢平静下来,过了一会儿吸血鬼终于是看上去没事的样子了。

“感觉怎么样?”

叶修说:“感觉像是过了保质期很久。”

“谁问你这个啊!”蓝河怒从心起,“我的血就是过了保质期几十年了。”

“这不是挺好的,过了期限才代表着永恒存在嘛。”

“啊?这是什么道理……”蓝河被他这句话说的火气都没了,只觉得脖子上被咬的地方痒痒的,拿手抓了两下。

叶修却突然靠近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你的眼睛里有血在流。”

“我的哪里都没有血在流!”蓝河还急着他刚才的话,不过此刻的回答已经不含怒气了。

他没想过这句话从吸血鬼的角度去看应该翻译为各种意义上的“你看上去很好吃”,而等他知道这对吸血鬼来说是一句表白则又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END=======

我又来推销毛血旺了【滚

其实这个是之前微博上那个梗啦,如果中国有吸血鬼大概是会和一群大老爷们儿一起捞毛血旺吃吧,感觉这个很适合老叶【?】一不小心吃到蒜就被送去抢救

蓝蓝动画里的形象吧,其实看久了也还……好吧,反正只要他还是那个性格就行,本来看小说的时候也是没有脸的嘛,我和蓝蓝网恋不在乎他的长相

这篇的设定可能以后会写其他CP因为好玩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