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今天你渴了吗

*看标题知文风系列

【1】
游戏里音乐声弱一些的时候,蓝河听见了从身后饮水机里传来的“咕嘟”几声,他回头看了一眼,又转过头来不管了,毕竟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吃完晚饭后蓝河准备去接点水喝,按了开关却一点水都没有出来,一看桶里,已经空了。

蓝河不可思议地戳了戳空桶,这怎么回事儿?明明下午的时候还有大半桶呢,这饮水机坏了?就算坏了也不能把大半桶水都装进去吧,看了眼地上,还是干的,这也不漏水啊……

烧水的声音响起,蓝河反应过来,赶紧把加热的开关关掉。

这样看也看不出什么,蓝河一边转身一边嘟囔:“明天出去买个新的好了。”

然后就有人接话:“现在的年轻人,东西坏了不知道修就知道换。”

蓝河惊恐地转头,看到他的饮水机边上立了一个男人。一瞬间蓝河脑子里闪过无数关于“房子前任主人自杀怨灵久久不散”之类的故事。

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男人又说话了。

“啧,哥不是你想的那种东西。”

“那……你是什么东西?”

“怎么说话呢?”说完好像又想起了这是自己的锅,于是赶紧补了一句,“准确的说,我是饮水机精。”

“饮水……机精。”

“你这个断句,很有个性嘛。”然后男人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包烟,点着吸了一口,说,“你能不能换个称呼?哥怎么说也是个妖怪。”

蓝河举一反三:“饮水机妖。”

“我叫叶修。”

“建国以后不是不许成精吗?”

“哥是建国之前成的。”叶修吐了一口白烟,看上去仙气飘飘,充满了一切神棍骗人所需的现场氛围。

“呵呵。”社会主义的建设者蓝河对此不屑一顾,“这饮水机活的还没我长。”

叶修伸手挥了挥面前的白烟,说:“哥以前不是干这个的。”

“做你们这行的还能换工作?”

“那肯定的。”

“哦……”蓝河眯着眼睛看他,“你以前是什么?”

叶修特别神秘地靠近他,蓝河做好了认真倾听的准备。

“有什么家具是年代特别久远的吗?”

蓝河一秒恢复冷漠脸,叶修自觉地把视线放到蓝河身后更广袤的空间,然后……

“床。”

我去你的吧!蓝河一巴掌拍过去。

【2】
“所以呢,我的水到底去哪儿了?”

“不是被你喝了吗?”

“我是问剩下的半桶!”蓝河第三次拍上了桌子,妈的手痛。

“哦,被我喝了。”

“你你你!你一个饮水机喝什么水啊!”

“顾名思义,饮水机不就是喝水的吗?”

叶修表情不变地看他,但蓝河却在其中读到了浓浓的嘲讽,虽然说从叶修出现一开始他就有这种感觉了。

“我明天就去换一个新的。”

“哥是因为太渴了。”叶修的眼神中突然带上了指责的成分,“你这个小同志怎么能一整晚都开着热水呢,你这可是压榨劳动力啊!”

蓝河一想,还真是,顿时露出了心痛的表情:“哎哟我的电费呀!”

“桶都空了你是不是应该搞桶水回来了?”叶修抱着手臂,一副悠闲的姿态。

“呵呵,谁喝光的谁去。”

“哥不是看你渴吗?我又不渴。”

“你不渴你喝光我半桶水?”

“就是因为喝了半桶水才不渴啊!”

蓝河跟他对视了两秒,抓起饮水机上的空桶挥了过去。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灵感来源于寝室饮水机,就是害我们跳闸停电的那个,三天一桶水,都还没喝过呢漏完了,地上又没有水迹,特别神奇,宛如成精

评论(6)
热度(80)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