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蓝桥春雪

*又变成了这种慢吞吞的写东西的感觉,隔纱的文风也欢脱不起来了,不过等我作业完了应该就行了

*一杯茶

阳光照的见的部分在他的面前,而他自己则坐在店的角落里,透明的窗户和不透明的墙把店里分成了明亮的和阴暗的两部分。被阳光罩着的部分色彩要明艳几分,但只用看着就可以了,如果是看书的人会更喜欢在亮光下,就算有些刺目,但他是对着电脑的,所以另一部分更加适合。

何况这个角落里可以看到更多的地方,作家需要从现实里找点灵感,就是那句有时在这里出现有时在那里出现的“看众生相”,而且看着亮处的样子让他心情更放松些,又不用承受电脑屏幕的反光。

敲下一段文字,叶修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他的桌上摆着一杯茶,而他前面那位桌上是一杯咖啡。

这是一家特别的店,一开始叶修以为它是一家咖啡馆,但里面实际上还卖茶,甚至各种茶水数量更多,但没有其他的饮品,可能是因为茶和咖啡都苦,倒是有一些甜点在出售,中式的或西式的,也不多。

店里的布置和它售卖的东西一致,并不完全古香古色,但嵌在现代化的摆设里也刚好,然而,还是属于茶的这一部分更符合它的名字。

这家店叫蓝桥春雪。

叶修有心想认识一下这家店的老板,遗憾的是这是一家分店,总店在G市,老板也在G市,而他在H市。

他正在写的这部作品里有一家店的原型就是这个,这家店足够特别到给作家一点灵感了,可店的名字他也没有换过,想不到其他的名字来代替“蓝桥春雪”了。

所以想要征得老板的同意,但让店员打过一次电话,无人接听之后就作罢了。

这是一句诗,可能不用那么计较,或者他可以在写完以后再询问老板的意见,这样得到同意的机会更大些。

叶修敲完了这一章节,有些想抽烟了,干脆结账走出了这里。


下月里有个学术交流会,听到在G市举行,叶修才放弃了推脱的想法,他之前一直没有露过面,或许可以去总店看看,也或许能见到老板。

到了以后他出去转了一圈,找寻无果,甚至没有看到类似的店,他当初没有问过具体的店址,这样倒是正常的了。

开完会叶修在街边找了一家店坐着,偏头看着窗外,灵光乍现就拿出电脑打字,偶尔看一下店里的其他人,有人推门进来了,他看过去。

青年停在门口张望了一下,像是在找人,但是没找到,然后向叶修这边看来,微皱着眉,有些奇怪的样子。

这不能怪他,被注视的感觉太强烈了。

叶修露出了一个略带歉意的笑容,这也不是他故意的,他注意到的是青年眼角的泪痣,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东西,但长得恰到好处就能好看的吸引人,好像如果多看一会儿也能成为作家的一部分灵感了。

所以他没有收回目光,青年低下头,几秒后重新抬起,朝他走过来,看表情不像是在生气。

“抱歉。”

在他走近后叶修先开口说,然后青年眼睛微微睁大了些。

“我在写东西,找点灵感。”

青年又露出了那副皱着眉有些苦恼的样子,好像想说的话在嘴边轮换,最后决定说出一句。

“我能看看吗?”

叶修也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但只一瞬间的怔愣,然后笑着说:“请坐。”

接过推到自己面前的电脑,青年重新滑到故事的最开始,随着剧情露出相应的表情,叶修这时候也盯着他的脸看,却没有再被察觉了。

看了一会儿青年抬头看他。

“这家店……你写的这家店,感觉真好。”

“我也觉得。”

青年的注意力又放回电脑上,只是还无意识地小声地说着:“如果能开一家这样的店就好了……”

叶修当做没听到,继续看着他,再过了一会儿青年突然站起来,慌忙准备要走。

“我得走了,谢谢你的故事。”

“有急事?”

“啊,和朋友约的时间到了。”

在他把电脑放回自己面前时叶修问:“你叫什么?”

“蓝河。”

青年跑了两步,又回头跟他说了句“再见”。

叶修看着他跑出去,然后把刚刚得到的,吸引自己的故事写了下来。


回到H市,叶修再一次去“蓝桥春雪”时又想起了那个青年,“蓝河”这个名字倒是和“蓝桥春雪”很搭,或者老板的名字会更加惊喜。

叶修第一次询问了老板的名字,店员回答道:“老板的名字哦,蓝河。”

或许是看到了有些惊讶的神色,店员补充道:“老板的名字好听吧,蓝这个姓是不怎么常见啦……”

“有他的照片吗?”

“这个……”店员迟疑了一下,还是将摆在下面的照片递给了他。

是店里人员的合照,带泪痣的男人站在中间,和前几天留在他脑子里的样子相比成熟了好几岁。

叶修眨了下眼,声音低沉地带着些压抑:“这家店……为什么叫蓝桥春雪?”

“我想想,老板说过,好像是因为他看过的一个故事……”像是想到什么,店员高兴地抽出了一个东西,“单子上有写啊,你看。”

叶修在这里点东西从来都是从店员口述的几样里随便选,所以没有看到过在各种茶水和咖啡上面的那排字。

“这家店的创意是我在一个人写的作品里看到的,想不到其他更适合这家店的名字了,所以名字也是直接用的,如果那位作家看到的话,请务必来找我。”

“老板一直想找他但是都没有找到,还说很后悔怎么没有问他名字,还很奇怪怎么也没有看到相关的书出版,网上也没有消息……”店员还在说着,但另一个人已经没有在听了。

叶修看了下照片上的男人,想着是不是应该找他要点版权费,但这是非常说不通的。

他最后还是点了杯茶,坐回了那个角落的位置,拿出电脑接着那天的故事,带泪痣的青年和这家特别的店相遇后,现在故事即将完结了。

·完·

评论(9)
热度(53)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