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桃花艳艳(续)

*居然还有续……中学生的恋爱烦恼

*忘了初中报道的流程了qvq,学校教室什么的拿我初中当原型了,某知名大学→X大(我也不知道是哪个

*ooc

开学季的时候学校门口人山人海的堵了一片,蓝河现在六年级,比初三的叶修开学迟了一点,今天干脆陪着叶修来报道。

九月份的天气,没有太阳的照射却还是在闷着热的,又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蓝河衣服都被汗浸的有些湿,叶修注意护着他不被挤着了,但却帮不了解热,反而自己的额发也湿的一缕一缕地黏在额头。

终于走离拥挤的人流,到了空旷的地方,叶修用揣着的零钱到小卖部买了两个雪糕,和蓝河吃着往教室走。

现在刚好是人多的高峰期,好几个人都围在课桌前面,后面还站了几个等着的,班主任忙着收钱和在花名册上做标记,有点忙不过来。叶修就拉着蓝河在门边找了个位置坐着,偶尔还能感受到一丝丝风过。

雪糕化的很快,吃的速度还赶不上化的,等吃完了手上也沾了,教室阳台上有个洗手池,叶修领着蓝河去洗了手,出来后已经没几个人了。

叶修注册完又带着蓝河在学校里闲逛,但实在热的烦,最后也只停在一片树荫下稍微凉快点。

“据说这一片以前种的都是桃树。”

“那为什么又改成其他的了?桃树那么好看。”

“因为啊,这里有桃妖。”说完像是怕蓝河不信,又补充了一句,“有人看到过。”

蓝河一开始是真的不信的,但看到叶修一脸的认真又有些动摇。

“如果有的话真想看啊,桃妖。”

后来蓝河终于初一时就总到这里来,一片不开花的树不过抽出新绿来也是又嫩又亮眼的,可他心里还惦记着叶修口中的桃妖。

不知道桃妖会不会念旧回来看看呢?

脖子侧面有一小股凉凉的气息,蓝河慌忙转头差点撞到对方,两个人都向后撤了一步。

“叶修?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上课?”

“今天高三考试我们放假,来看你。”

现在叶修刚好高一,和以前比起来基本上一周只能见他一次了。

叶修到他旁边坐下,周围还有其他的同学,叶修在一水的校服反衬下显眼的不行,连带着和他坐在一起的蓝河也受了不少目光洗礼。

“哎你怎么进来的?不会是翻墙吧……”

“哪儿那么麻烦啊,哥是回来探望老师光明正大从大门进来的。”

“……”

“小蓝啊,我们学校里有好长一排桃树,现在正开着花呢,来看看?”

“嗯,我会的。”蓝河对他笑得眼睛弯弯,这比桃花好看的多了。

蓝河忙着中考时叶修也正为高考准备,但对比蓝河的紧张,叶修还是那副从容的样子。

“蓝啊,哥这是要脱离火海了开心还来不及呢,倒是你要进入炼狱了哥心疼你啊。”

蓝河只觉得想打他。

“再说了凭我的水平,考上X大不成问题。”

蓝河更想打他了,却又想到一个问题,叶修一眼看穿他在想什么,接着说完。

“凭我的水平,让你考上X大也不成问题啊。”

蓝河终于没忍住,一巴掌拍到了他左手臂上,有点疼。

实际上最后蓝河和叶修见面的时候是越来越少了,叶修在外地念大学,一学期回不了几次,更多时候都是在电话上交流,话费支出成了重要的一项。

蓝河在电话里接受叶修的辅导,长时间下来寝室里的同学都以为他有一个学霸女朋友,问起来却是坚定的否认,最后只当他害羞。

大学放假早些,叶修赶着回来,到家了蓝河还没放假,休息了会儿又打着看望恩师的名义去找他。蓝河还没下课,上的语文课老师让朗读课文,于是教室里传来拖慢了节奏的诗。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

下课看到叶修出现在教室门口蓝河还是吓了一跳,却也适应良好地跟着人出了教室。

外面正对的就是那排被叶修夸赞过的桃树,开花的时候艳艳簇成一片,比其他的桃花好看了不少,就是观赏型的植物结果没法看,现在花朵落尽只剩了一树又青又小的果子。

走近了桃树旁边,蓝河顺手摘了个在手里。

“小蓝河怎么都会破坏绿化了?”

蓝河没接他的梗,反倒是拉起了他一只手,把手里的果子放在了他手心里。

“投君以木桃。”

叶修看着蓝河的眼睛,一会儿,顺着握紧了覆在他掌心的那只手。

“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评论(3)
热度(19)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