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桃花艳艳

*小学生的恋爱烦恼,其实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设定蓝河九岁,叶修十二岁,设定黄少蓝蓝小卢是兄弟,不要计较姓不一样´_>`

*没写出想要的清新风,唉……

连着下了好几天细细的雨,今天终于才放晴,就是冬天里即使被阳光照着包裹着身体的空气也还是冷冷的,不过好歹也比之前冻的手脚僵硬的要强了。

蓝河搬了个凳子坐在太阳下头做作业,现在是周六早上,要是快点把作业做完了下午和明天就能放心玩了。

可没一会儿就有人来骚扰他。

“小蓝河,这么好的太阳做什么作业啊!”

“叶修,不要在我名字前加个小字。”蓝河停了笔,抬起头一脸不太高兴地看着出现的人,“你们没有作业吗?”

“那点作业没一会儿就能做完,再说不是还有叶秋嘛,我抄他的就行了。”

“你又抄叶秋哥哥的作业。”

“你怎么喊叶秋哥哥不喊我哥哥啊?”

“我哥说了,你没有一点哥哥的样子。”

叶修知道蓝河最崇拜他哥黄少天,所以蓝河特别听他的话,于是在心里记下了这一笔。

说着黄少天就回来了,伴随着他标志性的说话声,和他一起出现的是隔壁的喻文州。

“叶修你怎么在这儿!”黄少天说完这句又看到了他身后握着铅笔看着他眼神闪光的蓝河,“又来骚扰我们家蓝河!我告诉你你离小蓝河远一点不要带坏他不然我……”

叶修做了个挖耳朵的动作,打断了他的话:“黄吵天,不要在蓝河名字前面加小字啊,人都多大了。”

“我哥才不吵!他那个是口才好,他得过好多演讲比赛的第一呢!”

黄少天刚想反驳就被蓝河说的话安抚了,带着得意的表情说:“就是,小蓝河说得对。”

这边两兄弟说的高兴,叶修走到了一边站着的喻文州身旁,让他把说话说的很开心的黄少天带走,喻文州好像就等着他来说这句话,开口就是“一周的作业”。

“一周太多了,一天。”

“三天。”

叶修想了会儿,同意了,大不了让叶秋帮忙嘛。

那边黄少天正跟蓝河传扬自己那天班会课上的英勇表现,喻文州拍了他肩膀一下制止了他的滔滔不绝。

“少天我想起有道题不懂能问你吗?”

“这有什么是哪道题交给我都是小问题。”

于是喻文州带着一脸小骄傲表情的黄少天又走了。

蓝河看着他哥又跟人走了,干脆地拿起了笔认真地写作业,不管盯着他看的叶修。而叶修被无视了也不放弃,努力地找着存在感。

“有没有什么不懂的题哥也可以给你讲啊。”

“哼,我都懂的。”蓝河抬起头瞪了他一眼。

之后叶修居然都没再打扰他,直到蓝河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

“是不是遇到不懂的题了?”

蓝河死盯着练习本不出声。

“哎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说话哥一定帮你啊。”

说完叶修就自发自觉地过来蹲在了他旁边,听到蓝河小声的说话。

“那边有凳子。”

叶修顺从地去搬了凳子坐过来,一点一点地给蓝河讲题。虽然他总是抄叶秋的作业,但成绩其实是真的很好,经常出现在“看人家叶修”这样的句式中。

时间慢悠悠地过着也挪到了中午,叶修还坐在蓝河旁边看他和作业作斗争,直到有个跟他相似的声音找过来。

“笨蛋哥哥你果然在这里。”

这个和叶修有着一模一样的脸的就是叶秋了,他看到面前铺着作业的蓝河有些惊讶。

“蓝河你这么早就做作业啊?”

“嗯。”蓝河对着他笑了一下,“叶秋哥哥好。”

“你怎么就不能喊我哥哥呢?”

这次不用蓝河回答,叶秋帮忙答了。

“陈果姐说了,你没有一点哥哥的样子。”说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啊对了,陈果姐让我来叫你回去吃饭。”

“那我先回去了。”蓝河点点头,叶修把凳子放了回去,朝他做了一个“拜拜”的手势。

叶修一边走一边和叶秋说话,蓝河都还能听到几句。

“你作业写完没有?”

“混蛋哥哥你又想抄我作业,你又不是不会!”

“对啊,反正我都会了还做它干嘛?”

声音逐渐走远就听不见了,蓝河埋头做完这道题,又看了看后面两道,合上了练习本。

等下午叶修来再问他好了。

无论是哪个阶段的学生,最高兴的应该就是放假了,尤其是长假,而这种时候更多就代表了小孩子们又能聚在一起了。

寒假到来蓝河当然也是很开心的。

最冷的时候已经过了,风吹在身上也不是刺骨的冷,何况这个年纪是该好动坐不住的。

喻文州家门前不远有一条小河,现在他们就都站在横架着的桥上。

虽然天气没那么冷了,但现在河水还是很凉的,冬天衣服又厚重,一不小心掉下去了也是不好受的。

喻文州时不时地拉一把想往前走的黄少天,蓝河也时刻注意着拦一下想玩水的卢瀚文,严肃的照顾弟弟的小大人样子。

“蓝河哥哥你放心吧这水很浅的。”

“不行,水太冷了碰到会感冒的。”

卢瀚文看着他认真的脸还是有些不信:“不会这么容易感冒的吧。”

“可是电视里的人被冷水打湿了就感冒了。”

大概是有了实例,卢瀚文这次相信了。

“那什么时候才能玩水啊?”

“等春天到了就行。”叶修刚才看着蓝河教育弟弟现在才接话,也不去纠正电视里是因为不好好处理才感冒的,对小孩子来说太凉的水总是不好的。

“什么时候春天才能到啊?”

“这边上的花开了春天就到了。”

沿着这条小河边上长了一排的桃树,开花的时候一片桃色粉红,映着河水好看的很。

果然桃花开的时候水就暖了些,水位也上升了,蓝河坐在桥上脚能垂到河面,晃一下腿脚尖就能点出一圈波纹。不过这时候卢瀚文倒不在了,新开学换位置认识了新朋友,现在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着去找人玩。

叶修也到他旁边坐下,他身高更高些,两只脚能放到河面以下,河面倒映着的桃花一下就被搅散了。

“哥要毕业了。”

“毕业?啊,哦。”

蓝河想起他是六年级生了,这是下学期,等完了叶修是该毕业了。

“以后就不跟你在一个学校了,你就不能在学校里看到我了。”

“我才不想天天在学校里看到你。”

“小蓝河你这么说我好伤心啊。”

叶修拿湿了的脚蹭他,蓝河抬起腿回踹,结果一不小心把放在一边的鞋子扫到了下去,在蓝河还没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滑进了河里,一把捞起了鞋子放回桥上。蓝河注意到他表情好像不太好,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你快上来吧,别站在水里了。”

叶修抬脚的时候蓝河看到水里晃动的一层红色。

河里是有石子和玻璃渣的。

最后蓝河扶着叶修回家帮他包扎。叶修坐在凳子上擦着脚上的水和血,蓝河进屋去找创可贴了。

给他贴好创可贴了蓝河还盯着伤口那里,突然说了句:“桃花真好看。”

“嗯。”

“可我想吃桃子。”

“别担心,它要结果的。”

++++++++++++++++++++
越到考试我越浪,还有好多没背_(:з」∠)_

 


评论(4)
热度(22)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