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废们,希望你们矜持一点

*本篇内含3个CP,顺序为【叶蓝-云狱-凤跖】,自主选择,注意避雷,谨慎看文,幸福万家

*OOC


↓↓↓↓↓


#叶蓝#


蓝河从来在心里默认叶修这个人对审美其实没有什么原则,先不说君莫笑那一身的五彩斑斓,就是一想到他用过的马甲号,无敌最俊朗,忧郁小猫猫,还有那个悟道君,哦悟道君要稍微好一点,但也丝毫阻挡不了前面两个让人身心愉悦的王霸之气好吗?不不不,就算那不是你取的名字,你怎么就能拿着它们还用的那么顺手呢?这样一看,可以引申出叶修大神真的是个取名废吧?

原本还有些不确定地这么想着的蓝河,在听到叶修对他养的喵星人喊出“狗蛋”这个名字的时候,由内而外地生出了无力感,但还是立刻把猫抱进自己怀里,不然真怕对方那个全身上下最值钱也最养眼的手上会多出几道猫爪印。

“你少刷点微博,怎么尽学到这个了。”

“啧啧,狗蛋这名字多顺口啊,比你那……什么的好多了。”

“再说一遍那个叫夜光。狗蛋你说你是不是更喜欢叫夜光啊?”

不,朕一个都不喜欢。

事后得知这件事的,据说取名能力MAX的苏女神表示,小蓝河你那个名字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好吗?就算那是别有深意,不得不说,从某个方面来看你们也是够天生一对的了。而之后听到他们喊出二愣的时候,苏女神只想说它只是只猫你们放过它吧。


+++++++++


#云狱#


出于崇拜或敬仰或喜欢的情绪,彭格列的下属职员在给自己的匣兵器取名的时候都会参考首领或守护者或其他什么的。而云组的新人在得知自己老大匣兵器的名字时,总会十分不确定地再问一遍,于是前辈们一边遥想当年一边再次重复“小卷”。

想了想传说中云守大人的画风,和这个名字放到一起,这是怎样一种残暴的反差萌啊!不过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其实……根本就接受不了吧。这个时候前辈就会感叹,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他,不然只看脸的话大概还是能接受的……个鬼啊!后面三个字是岚守大人加的。

就他那张晚娘脸哪有什么可接受度,这样恶意卖萌云豆知道吗?

这么说的岚守大人显然一时忘了云豆这个名字也是个恶意卖萌的辅助。可怜云组的新人们还不知道自己的老大还有一只养了十几年的肥啾叫云豆。

实际上岚组的新人们对岚守大人匣兵器的名字也有些接受不能,但那是在看到瓜之前,之后都被小豹子萌的脑子里只剩下“好好好”,然而在见过岚守大人冲着成长版的豹子喊“瓜”的时候,还是被扑面而来的违和感搅得小心脏有点碎裂。

有岚组新人问过自家上司为什么要给匣兵器取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回答说“我看它好像很喜欢这个名字的样子”,而一旁的岚组老成员只想问一句:“老大,上次被抓伤的脸还疼吗?”

岚守和云守是一对这件事在刚进彭格列时就会被科普,所谓“新手指南”的番外,而隐藏的一条信息就是在他们互嘲对方宠物名字的时候不要插话。

一般来说能看到比起动口来更喜欢动手的最强守护者说那么多“废话”也就在这个时候了。

“你取名字的能力是小学生级别的吧。”

“喊一只豹子叫‘瓜’,这种抽签随便抽到的名字大概连这种能力都没有。”

不,能用抽签来决定名字已经很郑重了吧,其实重点是这次云守大人说的话比岚守大人长诶……

说真的,真正的重点要到一两年以后了。

据说发展出了能让精子和卵子互相转化的技术,于是两个人三两句话就决定了这件事,没多久就应该开始商量名字。

“你那么喜欢彭格列干脆就叫扇贝好了。”

“所以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你那么重视风纪不如干脆叫风纪。”

云组和岚组的成员只剩无奈了。

两位大人,毕竟那是你们的孩子,名字的问题请务必更认真一点。


+++++++++


#凤跖#


所以说到底叫什么啊……

盗跖不只一次问过了白凤,那只巨大的白色的鸟到底叫什么名字。

“凤凰。”

“它叫凤凰那你叫什么?”

要知道,盗王之王最厉害的功夫一个在脚上一个在嘴上,虽然从认识以来他们俩的相处方式就免不了唇枪舌战,往来之间白凤赢的时候要更少些。赤炼说过他闷骚,一说话嘴比常人毒三分,但遇上个没脸没皮的也没多大办法。以前他实在生气了就想揍人一顿,现在舍不得打了又另有方式。

而盗跖要是那么容易就变乖的人就奇怪了,比如总执着于他的凤凰。

“这真的是凤凰?那你还敢踩?”

“我是百鸟之王。”

“百鸟之王不是凤凰吗?哦你是白凤凰。”

“……”

“你们俩同名?平时不会搞混?我要是喊凤凰是叫你还是叫它啊?”

“你不是都叫我白凤?”

“不我一般都叫你鸟人啊……”

这句话说完的同时盗跖已经在十多米开外了,就算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不一样了他也没忘记对方曾经追的他差点腿伤发作。

也不算是怕,但盗跖还是知道躲,然而这也并不能让他停止调侃白凤,没办法,调戏美人已经是习惯了,就算在心里默念三十遍“我打不过他”也没用,何况他对自己的速度有着不输白凤的信心。

“你平时就叫它凤凰,那不是连个名字都没有也太惨了,来来来我帮你想几个别跟我客气。你觉得叫宝鸽鸽怎么样?正好缓解一下你身上冷冰冰的气息 。”

“凤凰就是它的名字。”

“所以说和你同名了啊。”

“说了我叫白凤。”

“那凰呢?”

白凤突然靠近他,盗跖条件反射地后撤却撞在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上,转头一看雪白一片的羽毛,就在这个时候白凤已经到了他面前。

“凰在这儿啊。”

充当了靠垫的白色巨鸟歪了下头。

嗯?


=========

忍不住手痒诈尸

1.蓝蓝叫那只猫夜光因为“葡萄美酒夜光杯”

2.那个什么精子卵子的技术看到过新闻/彭格列(Vongola)意语意思是蛤蜊【来自百科】

3.我没看过空山鸟语,有不对的就当私设吧/找初心

本来打算所有点文写完再慢慢复活,但实在有点憋不住,最近一边又存坑想题目头痛然后有了这个脑洞。说起来从开点文到现在快小半年还没写完我都没脸说效率还越来越慢了orz鞭策自己

觉得自己能十三四排写完一个最多两小时写完我实在是too naive.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