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水里的人鱼先生

*七夕快乐

*人鱼叶×旅人蓝

*黄少客串卖萌
————————————

传说这个湖里出现过水怪,而蓝河此时就在湖边。

蓝河是一个旅人,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听到哪里有他感兴趣的东西就前往哪里。

已经入夜了,湖边早就没有人,蓝河坐在湖畔,身旁还插着一根鱼竿。它从下午就被插在那里了,但是一直没有任何东西上钩,直到现在。

鱼竿传来一阵一阵的抖动,能够想象得到水下有生物在拉扯着鱼线,蓝河把鱼竿插在这里当然不是妄想用它钓到水怪,他不过是想解决自己的晚饭罢了,而现在鱼线那头连着的东西真的是吓了他一跳。

随着他收紧鱼线的动作,那头的那位逐渐浮出了水面,露出偏白的身躯,实际上现在天色已晚,蓝河根本看不清那是个什么,只是结合自己手上动作的速度,他总觉得不是自己在把那个未知生物拉过来,而是他自己在游过来。

事实也是这样的。

在慢慢拉近的距离中,蓝河看清了那是个人,一个黑色短发的男人,这一发现让蓝河心里有些失望,还有些害怕,任谁晚上从传说有水怪出没的湖里“钓到”一个人都会有些许恐惧的。而那个男人的确是自己朝他游过来的,在蓝河放弃收线后他还在朝岸边接近。

蓝河站了起来,但也没离开,他在等着那个男人过来,作为一个走过很多地方的旅人,比起这点恐惧,他更希望先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男人游泳的速度一般,但还是很快到了岸边,蓝河看清了他的样子。

黑色短发,长相还算不错,肤色很白,半身赤裸。

迎着蓝河的目光,男人朝他笑了一下,蓝河猜想他大概是想表达一下友好,虽然这个笑容只让蓝河感受到了一点嘲讽。

在蓝河捋清思路之前,男人先开了口。

“哟,少年,恭喜你钓到了人鱼,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

蓝河只觉得大脑有些蒙,刚才那句话好像很不对,但他的身体还是下意识先作出了反应。蓝河朝湖里探了探身子,幽深的湖水遮住了一切,什么都看不清,突然水花四起,蓝河在男人动作的一瞬间看清了他下半身是一条暗红的鱼尾。

“看清了?”

蓝河还有些发愣,点了点头,然后反应过来他的话里是哪里不对了。

人鱼是用来实现愿望的吗?他只听说过住在神灯里的灯神或者是被封印在罐子里想出来的妖怪会做这种事,可能还有被捉住的会说话的金鱼,这个和他的情况有点像,而且蓝河也很确定这个人鱼不是他钓到的。

人鱼先生在刚才说话的同时向他挥了挥右手,那上面还缠着两圈鱼线,而垂着的鱼钩什么也没勾到。

大概是蓝河一直没说话,人鱼先生又说了一遍。

“你的愿望是什么?”

蓝河这次认真地想了会儿,摇了摇头,说:“我没有什么愿望,你可以告诉我人鱼的世界吗?”

“这个说起来好麻烦,不想说。”

“那我的愿望就是想知道人鱼的世界呢?”

“哦。”

在这个回答完了之后蓝河等了好一会儿都没再听到人鱼先生的声音,疑惑地问了句“你不说吗?”

“说什么?”人鱼先生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只让你说出你的愿望,没说过可以帮你实现啊,哥只是一个人鱼而已,不是灯神。”

蓝河现在感觉到了十分的嘲讽了。

见蓝河又不说话了,人鱼先生扯了下他的裤脚,蓝河会意地蹲下来,勉强可以人鱼先生平视。

这个时候人鱼先生才开口,还是带着笑容,虽然蓝河很想让他不要笑比较好。

“我叫叶修,是一个人鱼。”

蓝河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握住了,他觉得人鱼先生,现在可以叫他叶修了,还不至于把他拉到湖里去。

“我叫蓝河,是一个旅人。”

叶修的手有些凉凉的,握着像是碰到了冰凉的湖水,蓝河放开以后都能感觉到自己两只手的温差。

“你是第一个说自己没什么愿望的人。”

所以说您还这样问过很多人是吗?蓝河有些无奈了。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想知道人鱼的世界。”

“那我告诉你啊。”

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改口了,但蓝河还是很高兴的,可叶修的话还没说完。

“不过说起来太麻烦了,我要慢慢来。”

“没事儿,我不急的,你说。”

“你不回去了?这边可是有水怪的。”

蓝河露出了些许为难的表情,他不是在为难水怪的事,而是自己不可能一直待在湖边,而人鱼大概也不会希望现身在很多人前,这个湖边白天还是有不少人在的。

叶修又说:“你可以带着哥走啊。”

回到住处,蓝河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他真的认识了一个人鱼,叶修说有水的地方他都可以出现,只要蓝河喊他就行了。

晚饭吃的是白水煮鱼,那几条鱼都是叶修送给他的,再加上一些其他的菜。

本来时间已晚,蓝河吃完饭后就准备洗澡睡觉了。

泡在浴桶里,被热水包围的感觉好像能驱散一天的疲惫,蓝河的脑子都有些迷迷糊糊的了,水面的波纹荡漾,让人想到了那个湖面,和泡在湖里的……

“叶修……”

蓝河下意识的喃喃出声,然后被水里的异动惊醒了。

浴桶里的水还是刚才的温度,但看上去像是要沸腾了一样,一部分水逐渐凝出了一个形状,再然后,叶修就出现了。

蓝河已经彻底清醒了,第一反应扯了旁边的外袍裹到身上,跨出那个盛了两个人实在太挤的浴桶,这时才转头去看浴桶里的人鱼先生。

“干嘛突然出现啊!”

“不是你叫我的吗?”

被质问的人鱼这样回答,蓝河想了想自己刚才的状况,不好意思地准备转移话题。

“突然叫你,没有打扰你吧?”

“那倒没有。”叶修不是很在意的样子,“哥闲嘛。”

“哦。”

蓝河此时的注意力没有完全在叶修身上,他还要注意着穿衣服,而叶修也很自觉地把视线转到一边。

“既然哥都来了,就开始实现你的那个愿望吧。”

那边蓝河已经穿好了衣服,听到这句话就自动扒在了浴桶边上,叶修听到动静,把视线转回来看到的就是蓝河一脸期待的表情,现在他明白听过的那个形容了,眼睛里像有小星星。

“这水有点热啊。”

蓝河木着一张脸,问他:“要不我给您换去?”

“不用了,你别客气。”叶修看他这个样子反而笑出来了,“去找个凳子坐好,蹲那儿一会儿腿麻。”

在叶修的讲述里,那个水底的世界也没有那么神秘,蓝河还知道了那个传说中的水怪实际上是一把沉在水底的剑的剑灵,那些所谓的水怪的声音是那个话唠(叶修语)剑灵的说话声,至于时常出现的光亮,只是他练剑时闪过的剑光,蓝河因为幼时的疾病没法用剑,现在倒是很想见见这位剑灵。

之后的时间里只要人鱼和旅人有越来越熟的趋势,蓝河有时间就会叫叶修出来,他也了解了更多关于人鱼的世界,而作为回报,蓝河会告诉叶修自己四处旅行时见到的事。

有次蓝河看着鱼缸里的鱼又想到了叶修,在出声之后才意识到不好,鱼缸摆在旅店下面的大堂,蓝河眼看着鱼缸里的水呈现出沸腾的样子,他想着叶修的体型,绝对会从这个鱼缸里掉出来的。可是鱼缸里实际上出现的不是装不下的大人鱼,叶修现在的体型看上去和这个鱼缸很合适。

蓝河低声问他:“你没事吧?”叶修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我能根据情况调整的,哪儿能随便出事。”

蓝河一边侧了身子挡住鱼缸,幸好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没人注意这边,一边催促叶修快走。

“怎么刚把人叫来就要赶人走啊。”

“你再不走是想被人抓起来研究吗!”

蓝河急的压低声音朝他吼,叶修朝他笑了下,然后身体渐渐透明消失在水中。

“小蓝别担心啊,哥没那么容易被抓住。”

转眼已经过了一段时间,蓝河都去到了第三个地方了。这天他正走在路上,却突然被撞的朝前踉跄了几步,转身去看,有个小女孩就站在他刚才的位置,低着头,还能听到一阵阵的抽泣声。

弯下身来问她怎么了,在女孩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蓝河明白了,她是想看美人鱼,但妈妈说没有美人鱼所以才一个人跑开的。看她哭的实在让人心疼,蓝河想着自己认识的那位人鱼先生,虽然不是那个美人鱼不过也的确是人鱼呢。

最后蓝河还是下定决心拉着女孩到旁边的人家里借了个杯子,又接了些水,对着杯子低声喊了那个名字,很快,一个很小的人鱼先生出现在了杯子里。

蓝河把杯子递到小女孩的面前,杯子里的叶修显然还不清楚状况,但看着眼前的大脸,还是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现在的样子能让这个笑容的效果翻倍。女孩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眼前小小的人鱼,停止了抽泣。

在她伸手碰到杯子之前,蓝河一下把杯子拉回到自己胸前,他还没有想清怎么和她解释自己的动作,小女孩的妈妈已经到了,而女孩还是很高兴地笑,还告诉妈妈说自己看到人鱼了,蓝河用袖子挡着杯子,安抚地笑着接受女孩妈妈向自己的道歉。

在俩人走后,蓝河捧着叶修到了角落,为了方便把杯子举到了自己的面前,叶修一脸晕眩地跟他说:“小蓝你别晃啊,晕。”可惜他现在的体型声音也很小,蓝河并没有听见。

等叶修缓过劲了,就见蓝河带着抱歉的表情跟他说话:“对不起,没经过你同意就——”

叶修知道他在说什么,没等他说完,自己扶着杯壁撑起身子向外探了探,伸手刚好能摸到蓝河的鼻梁,明白自己现在说话他也听不清,叶修干脆这样表达自己“没关系”的意思。而蓝河在一点凉意碰到鼻梁的时候突然觉得被戳了一下心脏,他快速地把杯子和自己的距离拉开,叶修因为这个变化差点从杯子里掉出来,蓝河赶紧把他扶回了杯子里,叶修就在这个时候看见了蓝河变红的脸。

店主来问他要杯子,蓝河下意识地藏了下叶修,回答说快好了,等再看的时候杯子里已经只剩下水了。

晚上,可能是因为白天持续到现在的莫名的好心情,蓝河睡的很熟,醒来是被浓烟呛醒的,坐起来后还能感受到热又烫的温度,出了卧房,外面已经烧的不成样子了,大门打不开,也没有看见人,显然,大家都忘了这个暂住在这里的旅人了。

蓝河被烟呛的直流眼泪,他感觉自己是没有逃生的希望了,这时他又想起了人鱼先生,可是遭受火灾的地方哪里有水呢,就算有水怎么能让他到这样的危险中来呢?蓝河这样想着,但还是念出了那个名字,好像这样就能得救。

就在他念完“叶修”的下一秒,蓝河就感受到了阵阵的凉意,灼热的感觉正在离去,人鱼先生正捧着他的脸给他擦眼泪,他们的周围像是隔了一层水膜。

他听见叶修的声音响在耳畔。

“小蓝,愿意跟我走吗?”

蓝河拉过抚在自己脸上的手,点头。

然后蓝河就接受了一个凉凉的亲吻,让人想起了那个冰凉的湖水,周围的湿意在逐渐加重,光亮在逐渐变小,亲吻结束时他们已经不在旅店了,蓝河看着头顶荡漾的水纹做了一个深呼吸,明白了。他看向叶修,觉得对方的眼里像是闪着小星星。

那么,现在我们的故事里有一对人鱼先生了。

————————————
在有水的地方就能出现的梗是小时候看的一个童话,还记得里面是需要念一个歌谣,歌谣里有一句“美人鱼我的爱人”

评论(1)
热度(38)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