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蓝】牵丝戏05

*许博远×蓝桥春雪,请自动避雷

 
 

*只有脑洞没有大纲随时可能会坑

 
 

*居然小爆了字数


 *目录》》
 

————————————

 
 

第二天一早,许博远彻底地切身体会了一次睡沙发的不容易,扶着酸痛的脖子洗漱收拾完成,又出去买了早餐,回来的时候蓝桥还没起,大概昨天经历的事也让他觉得累吧。

 
 

给大春打电话说自己这几天都在家工作了,等坐在电脑前许博远还是时不时的抽气,团里的孩子听到问他怎么了,许博远只说是落枕了脖子疼,暴露自己睡沙发谁知道会被八卦的妹子们追问出什么。

 
 

完成眼前的事,许博远准备整理公会仓库前先去喝点水,手刚碰到旁边的空杯子,就有一杯水放到了桌上。许博远顺着看过去,除了蓝桥还能有谁?

 
 

不知道蓝桥起来多久了,看样子是已经梳洗完成,头发都绑好了,幸好之前二笔那家伙说要来自己家玩几天,结果又没来,现在许博远家里倒是正好有多的洗漱用品,昨天太晚了也忘了买,不过说起来他们这群人在哪儿不是打荣耀啊?何况那几天他们也没放假到他家来还不是要扑在荣耀上。

 
 

“桌上有早餐,看到没啊?去吃饭。”

 
 

蓝桥听到他的话才转身朝餐桌的方向走去,果然是没吃饭。

 
 

“可能有点冷了,不然你热一下吧。”

 
 

其实还是温热的,蓝桥吃完饭后许博远还埋首在电脑前,在这个不熟悉的地方他也不知道做什么,干脆在许博远旁边看他忙活。第一次这样看自己以前的世界还是挺奇妙的,稍微可惜的是界面一直停在公会仓库,上面显示的是各种材料、武器、装备,不过蓝桥还是看的倒是挺有趣。

 
 

等许博远终于整理完成,蓝桥却没见到他返回游戏界面,反而是拔卡下线了。许博远迎着蓝桥疑惑的眼神笑了笑,说:“走吧,我请了半天假我们出去买东西。”

 
 

蓝桥现在身上穿的衣服都算是他比较宽大的了,而现在不只是衣服,鞋子等等都还没着落,多了一个人还是需要再置办挺多东西的。

 
 

两个人走在街上那个居高不下的回头率终于让许博远觉得有哪儿不对了,他当然不会觉得是自己的帅气震慑了路人,毕竟之前他又不是没走在街上过,那问题就在旁边的人身上了。果然,一看蓝桥,明白了。头部以下完全OK,一到头发就过不了关了,如果只是蓝发或者只是长发可能还好一点,凑到一起简直不能更惹眼。

 
 

蓝桥大概也意识到了,略带歉疚地看着他,许博远想了一会儿,凑近了跟他商量。

 
 

“蓝桥,把头发染了行吗?”

 
 

没选更方便的剪头发是因为他舍不得,虽然不是他的头发还是觉得舍不得,不过要是蓝桥更愿意剪头发他也没得说。

 
 

结果蓝桥却是毫不在意的样子:“好啊,我的头发本来也是master你设定的啊。”

 
 

于是许博远被莫名地戳中了感动点,大概是想起了自己初入荣耀时的青葱岁月。

 
 

“以后你自己的事可以自己做决定的。”

 
 

如果能忽略他有些自豪意味的笑容这句话的可信度应该会更高。

 
 

从没有等过人染发的许博远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陪人去理发店的无聊,手机里之前一直过不了关的游戏都被他通关了,看蓝桥那边才刚刚洗掉药水准备吹头发。许博远看着他已经变成了黑色的湿哒哒的长发,又想起了刚才进店时的事。

 
 

说清了是蓝桥要染头发,理发师满面笑容地让人去给他洗头发,过来的妹子满面笑容地说:“这位小姐,请跟我过来。”许博远听的嘴角一抽:“这不是小姐,是先生。”再看蓝桥也是一脸尴尬的笑容。

 
 

要说他的长相还属于清秀的范围,再配上长发,让人认成女生其实不能怪别人,蓝桥都没说什么,许博远就更不计较了,何况妹子都红着脸忙乱的道歉了。

 
 

许博远那边无聊的不行,蓝桥也不好过。理发师一边给他吹头发一边还跟他聊天,可聊的话题……蓝桥真的想跟他说一句自己听不懂也不想听,可惜他现在的设定是个哑巴。

 
 

最开始理发师在给他吹头发的时候就开始了攀谈了,一边拨着他头发一边说。

 
 

“哎小哥你头发以前哪儿染的啊?还真不错,看起来跟天然的似的都看不出是染的。连发根的地方都有颜色,你这应该刚染了不久吧,现在又要染头发,你要是经常染头发的人我们店——”

 
 

“谢谢我们就染这次头发了不办卡。”许博远硬把理发师先生的推销给打断了,想了想又继续说,“不好意思他不能说话可能没办法回应你的话。”一边说还一边暗着对着蓝桥眨眼。

 
 

蓝桥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很多事都不甚了解,跟人交流可能多说多错,不过这也正好,他也不想跟这理发师絮叨。

 
 

上药水的时候许博远还时不时地跟他搭话,说的当然都是荣耀,理发师先生偶尔也跟着说两句,他不玩荣耀,只是总听着来店里的小年轻在聊。等药水上好了,许博远也一直陪着他聊天,直到理发师叫他去洗头发。

 
 

现在理发师又在试图跟他交流了,蓝桥谨记着自己不能说话这一点,挂着微笑就没听他说什么,干脆看着镜子里的许博远发呆。等理发师告诉他完了的时候,蓝桥看到自己一直以来的蓝发已经变成了披散开来的黑发,理发师没管他愣愣的样子,问他要不要扎成马尾,蓝桥点头,不然更可能被认成女生了,结果还是留下点阴影了啊。

 
 

“唉我都有点不习惯,眼睛就不管了吧。”出来以后许博远拨了拨他的头发,看着他幽蓝的眼瞳,“总带美瞳也不好啊。”

 
 

接下来的事就是按之前计划的买买买了。

 
 

买衣服的时候又遇到了之前在街上的相似情况。许博远看着导购小姐贴在蓝桥身上的视线,心想,明明是差不多的脸,难道发型真的那么重要?自己要不要也去试一下这个发型,然后又暗自摇头否定。显然,蓝溪阁尽职尽责的员工忽视了自己长期熬夜带来的糟糕脸色和眼底的堆积的乌黑。

 
 

导购小姐热情地给蓝桥介绍着自家衣服,而她热情的对象却有些无措地看向许博远,实际上应对女生也没什么经验的许博远只能把蓝桥往自己身边一拉,对导购小姐礼貌地说到:“请让我们自己选。”

 
 

选衣服的过程中蓝桥一直没什么反应,许博远觉得可能是两边世界衣服风格实在不一样,于是选的几件都是许博远在决定,蓝桥就负责试。看到许博远又拿起一件衣服,蓝桥出声喊他。

 
 

“Mas——”

 
 

没说完的单词被许博远捂回了嘴里,开玩笑?这词一出来还不知道要被误会出什么东西来,幸亏自己反应迅速身手敏捷……面对蓝桥微微睁大的眼睛,许博远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然后放开了他。

 
 

明白了许博远的意思,蓝桥放弃了那个未完的称呼,继续表达意见。

 
 

“已经差不多了吧,不用再买了。”

 
 

“哪里够?一次多买点免得以后又买嘛!你是不想试衣服了?”

 
 

蓝桥有些无奈地点头,重复脱衣服穿衣服的动作的确是有点烦。

 
 

“那……不试了,看尺码应该能穿。”说着又捞了几件。

 
 

结账的时候许博远注意到那个导购小姐从看着蓝桥一个人变成了看一下蓝桥再看一下他,脸上一副“哦~我明白的”的表情,明白什么了你。被看的一身不舒服,许博远付完钱快速拉着蓝桥出了店门。

 
 

等买完东西,因为之前计划外的染发多花了些时间,到家已经有些迟了。

 
 

许博远一回到家就摊在了沙发上,而蓝桥还是很精神的样子,虽然他的体力在宅男中已经算不错的了,但果然和练过的还是不能比啊。

 
 

肚子一阵阵叫声抗议着要吃东西,许博远还是会做几个简单的菜的,但他现在实在不想动。

 
 

“蓝桥,我们订外卖吧!”

 
 

“Msater,我可以做饭的。”

 
 

听到这话许博远稍微活过来了一点,转了下视线看着准备收拾东西的蓝桥。

 
 

“先别收拾了,去做饭。”

 
 

蓝桥应了一声,在许博远的指挥下开冰箱去了,许博远的视线跟着他转,实在没想到蓝桥还点了做饭的技能点,不过仔细一想账号卡在那边大多都是一个人住吧,掌握点做饭技能也正常。

 
 

跟着进了厨房,许博远教了下厨具的用法,蓝桥学的也快,看他一个人能行就出来了。

 
 

许博远继续摊在沙发上,今天花的钱可以说是难得的多了,幸而打游戏的宅男许博远先生目前无女友,自己的花费也不大,还有点小资产。想着又转头去看厨房里忙活的蓝桥,从长远来看,自己可能还是赚的吧。

 
 

饭菜的香味勾的许博远更饿了,蓝桥把菜端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就从这个他昨晚睡的沙发上起来了,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

 
 

“蓝桥。”

 
 

“Msater?”

 
 

“我忘记买床了。”

 
 

————————————

 
 

放弃坚持日更了,以后尽力吧

 
 

因为我实际上不玩网游,所以之前或之后有哪里相关写错的很抱歉,还有请指出来

这章的染发相关也是

 

评论(2)
热度(12)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