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祝福他拥有最真最好的幸福

*穿越有


*可能有某些雷点,后半文风略……矫情?注意避让


*ooc


叶修起床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这贴着黄少天海报,摆着夜雨声烦手办的明显不是他的房间,更明显一点的,这个房间一定是属于在电脑面前敲击键盘还大声说话的男生,毕竟他的耳机上还贴着一个夜雨声烦的Q版贴纸。


青年说的话,叶修也很熟悉,凭经验可以判断出是某款名为荣耀的游戏中混战的场面。


那就好办了。


叶修朝着他走过去,到了青年旁边时被他大喊的一声“君莫笑”给下了一跳,本来准备拍肩的手挂到了耳机,被惊动的青年回转头来看他,这下青年被他吓了一大跳了。


电脑屏幕上很快刷满了“蓝团怎么了”及类似的话,叶修瞥了眼屏幕,确定眼前的小青年就是蓝河。


蓝河啊,那个蓝河原来长这样。


蓝河转头看见一个人的时候的确是吓了一大跳,但突然接受逆光的眼睛让他有些看不清,待眼睛习惯了以后才看出那是一张男人的脸,大概比他大个六七岁的样子,表情说不清的有些嘲讽。


叶修也没想吓人,先用了一会儿表达自己的善意,再用了一会儿弄清楚自己是穿越了。没看过穿越小说,对于躺在床上睡觉也能穿越这件事,叶修也没多大想法。他本来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只是偶尔也会想想自己消失的那个世界会怎样。


相比之下这个房间的主人更为不淡定了。


蓝河在相信面前这个人是穿越而来——他总能说服别人,尽管说话方式总让蓝河想起某个人——之后,却是带着一些激动的情绪。作为一个正常成长的青年,遇到穿越这样的事总是能让人兴奋的,即使穿的不是他。


按照穿越小说的发展,蓝河暗暗地想,接下来穿越者就该走向收敛钱财和后宫的道路了,可叶修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穿越者,他的某些技能点的比蓝河还糟糕,最高的技能在荣耀上。


这无疑能拉近两个人的距离,让叶修找到蹭住的理由,可还是有代价的,前期是帮忙刷本,后期是帮忙抢野图。


万幸蓝河并不知道他就是君莫笑,这个世界的叶修还没有公布叶秋就是叶修,也仍未暴露自己的长相,不然蓝河可能会把他扔出去,叶修想。


有一天蓝河问他到底和叶秋有没有什么关系,叶修心里想,有啊他是我弟嘛,嘴上却答的是,哪儿啊名字都还差一个字。


“哦,你知道吗那个君莫笑就是叶秋大神,难怪这么厉害。”


不是在夸他,但叶修有点高兴。


作为一个骨子里都刻着荣耀的人,叶修即使换了个世界哪儿能不接触荣耀,让蓝河给了他一张卡就到了这个世界的荣耀大陆但没搅风搅雨,因为已经有人在搅了,也是为了不引起注意,叶修以一种更为轻松的态度去重新感受这个他玩了十多年荣耀,当然这与他随年龄增长而下滑的状态也有关。


但还是比一般人厉害很多,明显能看出至少是个高手,笼络的人又是一片,蓝河当然也试过,叶修也没同意,说让蓝河成全他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就让他做一个安静的虚胖的美男子,蓝河一个没忍住,屏幕里的蓝河戳了站在身旁的角色一剑。


叶修把帮蓝溪阁刷本,偶尔口头指导抢BOSS,他可不想让这个世界心脏的自己看出什么来。事实证明口头指导还是有用的,蓝溪阁的收获比其他两家要好一些,甚至有两次从君莫笑手中抢到了BOSS,叶修开始觉得有些不对了。


一方面是对这个世界自己的计划有点私心,但叶修有时候也会尽一些穿越者的责任,比如现在,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作为是否会让这个世界一些事情偏离本来的发展。


下午他就对蓝河说了自己的穿越者自觉并表示以后大概不会帮蓝溪阁抢BOSS了。


“嘿,你还真把自己当外挂了啊?”


“哥不就是你的外挂嘛!”


蓝河送了他一个白眼并且以断绝他的粮草做威胁,叶修立刻表示出自己的宁死不屈,结果晚上煮面条的时候蓝河还是顺便帮叶修煮了一碗。


另一个不太对就出现在此时。


看到蓝河把盛了面的碗砸到自己前面的桌上时,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的有些不太好,虽然没有过经验,但以前被拉着看过几集青春偶像剧的叶修,还是能判断出这种从未对别人出现过却不止一次对蓝河出现的情绪叫喜欢。


那么蓝河呢?


他大概也是喜欢自己的,从最初被挥开的触碰,到现在不反抗却身体僵直红了耳廓。


可有些事是不行的,叶修好用的脑子在提醒他,叶修做不到的,这个叶修做不到的。


可哪儿有什么做不到的?


他们两个的初吻和确定关系发生在同一时刻。


叶修靠到蓝河耳旁说话,蓝河转了过来,然后嘴唇相贴,这样狗血的发展,但蓝河没有推开他,于是两秒以后,叶修加深了这个吻。


两个人都没有接吻的经验,但叶修还是看到蓝河绯红的脸。


让他红了脸的不是吻技,而是和他接吻的这个人。


后来叶修就“掉马”了。


这个世界的叶修要复出,网络里到处是叶秋叶修的相关话题,蓝河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叶修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能折腾,然后承认了。


“结果你就这么瞒着我,叶修?”他笑了一下,“叶秋大神?”


叶修第一次看到蓝河这样的表情,知道蓝河是真的生气,以他男友的身份。


实际上,蓝河最终也没生气下去。


电脑上关于叶秋叶修的讨论界面暗下去的时候,蓝河抱着叶修把头靠在他肩上,叶修感觉得到他的不安,把他抱的更紧,伸手揉他的头发。


蓝河一开始是真的在生气,却在叶修解释原因的瞬间被打散,心底的不安一下漫了出来,他现在简直想去发帖询问:


#如果男友突然消失怎么办#


突然出现的,充满不稳定因素的男友。


再后来已经有了兴欣战队。


季后赛蓝雨主场对兴欣,蓝河去帮忙,和网游部的几个撞见了叶修,当然是这个世界的,毕竟是荣耀教科书,有几个都上前要签名了,有人奇怪地捅了下一脸淡定的蓝河,后者朝他笑了一下,心里想,这有什么好看的家里就养了一只。


之后蓝河就特别想见到叶修,结果他接近傍晚就到了家。


这天天气好的很,蓝河往家里走的时候都能注意到,连带他自己的景物都被镀上了暖暖的橘黄色的光。


叶修也是这样。


打开卧室门,叶修站在床前面对着他,夕阳投下的光直穿过窗户有些刺眼,照的叶修整个人显得更加透明。


叶修朝他伸出手,说再来最后一个拥抱吧,蓝河朝他扑过去,毫无障碍地倒在了床上。


Side A


叶修消失后第3天,蓝河恢复到遇到他之前的生活。


工作的同事前几天问他是不是失恋了,他这几天回答,没失恋。


看他这几天像是恢复正常了,可所有人都发现了一个不正常,蓝河对叶修更客气了,游戏里碰着了都不再被逗得炸毛。


叶修退役了,可在荣耀中的影响却丝毫不减,订婚的消息让整个荣耀界抖了两抖。


这个人终究还是没真和荣耀女神过日子,有人陪着,挺好的。


蓝河在游戏里遇见的时候也笑着送了一句“叶神,恭喜”,这边厢叶修正在答他,却被蓝河的声音给怔住。


“叶修,要幸福啊。”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又听见蓝河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叶修,一定要幸福。”


被喊名字的叶修隐隐觉得这话不是说给他听的。


叶修举行婚礼的时候,有不少媒体都报道了,坐在蓝河旁边的同事一边看网页上刷出的新闻一边跟他聊天 。


“这姑娘也真受得了叶神这嘲讽力,这样的恋人啊……啧啧。”


蓝河笑着答了句:“不是挺好的吗?”


我也有一个叫叶修的恋人

我有一个也叫叶修的恋人

他在晨光中出现

在暮光中消失

我爱他,如他爱我一样地爱他


Side B


叶修向后倒在床上后向四周望了一下,没有蓝河,屋子里也没有黄少天的海报和夜雨声烦的手办。


这是他家,从蓝河的身边回来了。


翻了一下日期,还是他走的那天,契合的刚刚好,好像他从未离开过,仿佛这些日子的经历都是错觉。


怎么可能是错觉?他身上的衣服还带有和蓝河一样的味道。


强大的适应能力再次帮助了他,叶修只用了一个不到下午就表现如常,但他的双胞胎弟弟还是能看出不同。比如他还是会上游戏却像是对刷本打怪没了兴趣,总是操纵着角色在各个地图乱逛,有时还会盯着屏幕发呆。


快不像他了。


其实叶修自己也不太清楚他在做什么,大概是想在这个没有他的蓝河的世界里找一下蓝河,这不对。


可是叶修现在关于蓝河的拥有的和蓝河相关的所有只有一套被扔进过洗衣机的衣物,脑子里的记忆和他自己。


相见他。


太想见他了。


叶修到蓝雨的时候喻文州不在,倒是遇到了黄少天。于是他一边忍受剑圣的话唠一边套着关于网游部的话,装作随意地朝蓝雨网游部的所在地走去。


快到了。却突然从门里跑出一个青年,冲得太急直撞到他身上,叶修扶稳了他的肩膀,反应半天才放开。


蓝河。


黄少天已经和他打起了招呼,一堆话里提出的重点是问他急匆匆地要去哪儿。


面前的青年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她来找我。


“你女朋友来找啊那快去快去我们蓝雨找妹子不太容易的一定要好好对人家让女孩子等是不对的我也不是说我们蓝雨是什么和尚庙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啊……”


蓝河有些好笑地打断了偶像的喋喋不休,朝他们告别。


“那黄少,叶神,我先走了。”


叶修看着青年离开的背影低低地笑开,大概是他笑容太不正常,黄少天奇怪地看了他两眼,没有长篇大论。


后来叶修终于在游戏里见到蓝河,并肩站在一起的两个剑客,一男一女一蓝一白,很容易猜到另一位是谁。


叶修和他们聊了一会儿,突然说了一句。


“要幸福啊,蓝河。”


语气不对,语调如常,蓝河依稀觉得他是向另一个人传达这句话。


没有纠结多久,蓝河就被公会里的人叫走了,就剩了叶修和那个姑娘在那儿。一般玩荣耀的没有见到叶修不激动的,姑娘也顺着和他聊,叶修问她,觉得蓝河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是个很好的恋人。”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的幸福感,叶修一愣,笑了。


“是啊。”


我有一个也叫蓝河的恋人

我也有一个叫蓝河的恋人

我在晨光中遇见他

在暮光中离开

我爱他,如他爱我一样地爱他


我曾经有一个恋人

现在我们身处不同的世界

但我仍旧祝福他,我的爱人

祝福他拥有最真最好的幸福


---------------------

没有让两个时空的叶蓝各自在一起因为觉得不公平,以前看过xx(←不说cp怕雷)的一篇文里有句话大概是这样:他还没有陪我经历过便不是我的恋人。


可能是生病了特别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写了这么一篇望别介意,昨天眼睛肿了又痒又痛,晚上失眠乱想,就开了这个脑洞,实在睡不着爬起来写文了,但今天才搞完


本来以为叶蓝我是虐不下去的看来还是可以试试(×


评论(1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