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蓝】初遇

*跨剧组拉郎注意,狱寺隼人×许博远(蓝桥春雪)

*这篇不是上次说没写的那篇,想写一下初遇

*这篇多是蓝蓝,狱蓝只占后半,我好像被自己卖了狱蓝的安利

*虽然可能因为我手速不够快错过了时间还是让我说一句,蓝蓝生日快乐!嗯……不管生日在哪一天都要快乐!

====================

#初遇#

淡粉的樱花一簇一簇地堆满在树上,风一过就有花瓣飘飘荡荡地往下掉。

这样的景色,饶是自称一颗心只向着荣耀的许博远也为之动容,漂亮的东西谁不喜欢呢?

几天以前,自家会长和其他几个好友语重心长地劝他请假休息,他也知道自己的脸色有多差,眼睛下面的乌青厚厚一层。那个时候正是公会间勾心斗角的事带来的心累感堆积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偏偏战队对一批稀有材料有急需,心累加身累弄得他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于是等这段忙完他就被“逼”着放了假。

蓝溪阁的好团长还是挣扎了一番的,类似于“我走了三团谁带啊我的蓝桥怎么办”一类的,早有准备的众人立刻表示绕岸可以的你放心吧,绕岸垂杨与他的关系在那次事件之后不久就开始逐渐缓和。

反抗无能的许博远去拔卡下线的时候瞥到屏幕,满眼的都是“团长好好休息别担心我们”,都不知道该不该感动,把账号卡交给绕岸垂杨时还被对方吐槽“蓝桥你放心地走吧我会好好照顾你儿子的。”于是许博远把本来快放到他手上的卡拍到了他头上。

看到许博远还是有些犹疑的表情,现实中讲话并不像周泽楷的会长大人发了大招。

“你现在加起来可以请的假能有两周,赶紧休息去养养你这脸色,别搞得跟我们蓝溪阁虐待员工似的,到时候那尊大神又找到理由挖你去兴欣了。”

许博远想,其实我是拒绝的。至于绕岸手里的蓝桥春雪怎么了,许博远表示自己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只是后来某个心脏大神跟他吐槽怎么前段时间那么难沟通,许博远冷笑一声,我蓝溪阁的人岂是你能猜透的。

在家里待了两天,作为世界里总是充满了荣耀的宅,许博远除了睡觉真的还没找到好的休息方法。问过来暂住在家里的表弟,目前高三的小伙子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眼神发亮地回答:“玩荣耀啊,啊,荣耀你知道吧?就是……”许博远心累地把这个高考党的头按回作业堆里,心想,你放过我吧。

他很确定,要是自己开着小号在荣耀里晃荡,被他可爱的蓝溪阁的孩子们发现了一定会被杀回复活点的,嗯实践经验。

午睡醒了的许博远发扬优良传统,在床上摸了一会儿,找到手机,打开微博刷起来。

夹杂在黄少天的刷屏中,有很多十分显眼的微博,或者说图片,能在黄少天的文字中找到存在感也是很不容易的了,但那些微博图片都是相似的所以很容易被注意到。图片一点开,粉的或白的樱花铺了满屏,的确是十分漂亮的。

许博远照常做着一个黄少粉的“必修功课”,中途也翻到一条关于樱花的,习以为常的大段文字下面,原微博也是九张图上开满了樱花。看着黄少天一大段话中的一句“我也好想去看啊” 许博远决定就去看樱花吧,当然他并不是想拉偶像的仇恨。

虽然国内也有不少樱花绽开的地方,许博远最后还是选了日本,其实他读大学以前就去过日本,也学过日语,只是现在就还剩下基本交流能力了。

在打电话给笔言飞,告知这件事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人生,就是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被对方嫌弃地挂了电话,许博远看着结束通话的界面想,我是想拉你们的仇恨。

而现在走在樱花下落的雨中,他稍微明白了那些少女的心思,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不过这样的风景中,用那个形容词说连心情都变得美丽了。

还可以更美丽。

钢琴的声音从右前方的一家店里传出来,配在樱花乱舞的画面上简直让人心醉。

许博远没醉太深,还知道往那家店走。

那是一家乐器店,许博远走到门口只能看到弹钢琴的人的斜侧面,却还是立刻被银色晃了眼,那个和他一路走来所看到的发色都不同的颜色,实在是太抢眼了。那个人的身后站的大概是店老板,再后面站了两个女生,小声地用日语交谈,然而许博远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个银发的演奏者身上了。

从许博远的角度还可以看到他在琴键上翻飞的手指,修长白皙,很漂亮,据说会弹钢琴的人都有一双好看的手。许博远想着想着就歪了楼,这样一双手敲在键盘上也很好看吧。

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荣耀的蓝团长回过神的时候乐章已经结束,他看着那个人朝老板点头像是在道别,也向那两个女生点头致意,嘴角带着浅淡的笑意。

许博远在那人转身时就看到了那个人的容貌,也是好看的类型啊,然而最让他在意的还是那个人的眼睛,翠绿的,一眼望去像是望进了一汪碧绿的湖泊,随着他的走动,阳光洒落在他脸上,连那双眼睛似乎都有了些变化。看起来像翡翠,许博远想,像是翡翠玉石,温润又冷硬。

等到他看向自己的时候,许博远才彻底回神,下意识做出的反应未来他对这件事一直都往事不要再提的态度。

他在那个人看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地鼓了掌,然后就见到那张好看的脸上,嘴角的笑逐渐加深,连翠色的眼睛里都带出了笑意。许博远立刻就感觉到自己脸上烧起来的红,捂着脸低下了头,直到脚步声渐近,最后看到一双脚停在自己面前才意识到自己又挡了人家的路,脸上的温度又上了一层,不敢抬头朝边上挪了两步,那人从旁边过去的时候,许博远确定自己听到了一声轻笑。

回到蓝溪阁后,这一段丢人经历自然不在讲述范围之内,许博远把自己的经历P过再发,引得之前受刺激的笔言飞酸他。

“那蓝桥团长觉得粉的樱花好看还是白的好看啊?”

“唔……银色的。”

笔言飞只当他在说笑,后来许博远又突然说出一句“翡翠好看吧。”笔言飞逮着机会吐槽他。

“哟蓝桥大大这是被哪个姑娘勾了魂?喜欢就拔刀斩三段斩地上啊!人生就是要有一场说谈就谈的恋爱!”

许博远表示不想理他,转头对一旁看戏的绕岸垂杨说到:“快把我儿子还来。”

然而后来的事证明笔言飞大大在某些方面可能是对的。

--------------

文后让我抱怨一下吧,今天本来说晚上有考试,害我今天又想给蓝蓝写贺文,又在想还不快滚去复习,结果今天晚上上课说不考了,woc!!!

回来纠结了一下准备开始写,真的我想象中七八排就完了,我果然是改不了自己啰嗦的文风(说起来我真的有文风这种东西吗……

这绝对是我手机打的最快的一篇,右手要断掉了

最后再来一句,蓝河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7)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