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齐】东边日出西边雨(中)

*【梦间集手游】圣火令x齐眉棍

*ooc,因为我不是一个会撩的人啊

*中间大概有设定bug,请当做没看到【x


圣火令手上的伤果然如他所说并不严重,齐眉棍领着他到附近的溪流洗净了伤口。

两人身上都没有带包扎的东西,也没有伤药,齐眉棍微微侧身,把自己右肩后搭着的披帛解下,撕开,拉过他受伤的手臂,又抬头想问他这样将就一下是否可行,却看到圣火令低着头发呆,而这样的情况从他受伤开始出现了好几次。

“你真的不要紧吗?”

“不是说了没事了。”圣火令另一只手顺势握住他的手腕,“齐眉想要我怎么证明给你看呢?”

齐眉棍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低头看了他的伤口一会儿,才道:“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

他还是那种温和的语气,圣火令稍一思索便明白了他说话之前的反应是怎么回事,他在判断自己的伤口是不是确实无碍,圣火令又想揉他的头发了,但又不想放开圈着的手腕。

齐眉棍又问了句:“没有上药就这样直接包扎可以吗?”

“我来中原听人说起过一个土方子。”圣火令迎着齐眉棍疑惑的眼神说完了后半句,“伤口用唾液消毒也可以。”

齐眉棍对上他那双异色的眼睛,轻叹了口气,这语气和之前让他帮忙吸出毒血时一模一样,他是不会再上当了。

于是圣火令只看到齐眉棍摇了摇头,直接把手里捏着的白纱缠在他手上,包住了伤口。圣火令逗弄人没成功也不恼,反而还觉出些开心快乐的意味。

今天本来天上也没见着太阳,此时没有日头西斜,天色也是确确实实的暗了。

两人选择就在溪边歇上一晚,圣火令让他找了些树枝,自己拿来燃了一堆火。齐眉棍把柴火递给他后就走到一棵树下,准备将那块儿空地打扫出来。

圣火令看着边上的水流若有所思,他目力极好,借着幽暗的光芒也能看出里面游着几条小鱼。其实他们并非没有带上吃食,只是那些为了方便携带而制作出的食物,味道自然不如新鲜的好,现如今有的吃了,他也不愿非要委屈自己,更何况……

圣火令转动一对漂亮的眼珠看了眼那位少林俗家弟子,开口道:“我看这水中还有几条鱼,烤着吃想来不错。”

不出所料,齐眉棍看着这边,面上满是苦恼,道:“鱼也是一条生命,我们不可杀生。”

“我倒是忘了,你虽然不是个真和尚,也是不喝酒不吃肉的。”圣火令道,“不过齐眉居士,你方才面对魍魉时不也毫无手下留情之意?”

“魍魉伤人害世,我杀他们是为救人。”

“你怎么就不救救我呢?我不吃它们便要忍受饥饿之感。何况弱肉强食,生老病死,这世界本就如此,它今天不被我吃,改天也会被其他人吃,或是在某天自己死去。如此看来,不如今天就入了地狱,解我这口腹之欲。”

齐眉棍被他这一段话说的有口难辨,张了张嘴,最后也只是摇了摇头,轻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继续未完的事。

其实,圣火令方才那一番诡辩其中几分真意几分玩笑,不过是看他反应调戏人罢了。他再看一眼奔走的流水,便朝齐眉棍的方向走去,却在这时听到齐眉棍的声音。

“如果你要吃鱼的话,就去抓吧,我……我不看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还背对着圣火令,这样看去见不着他的表情,只是话里透着几分无奈几分纠结,细究之下都是纵容,语气柔软得让人想抱着他好好安抚一番。

圣火令彻底把鱼抛在了一边,走到他旁边同他说话解释,齐眉棍本来也没有生气,此时更是忍不住露出一些笑意,圣火令说到最后不自觉用上了哄人的话语,于是脸皮薄又容易害羞的人又微红了脸颊。

作为兵器化灵,吃饭睡觉并没有那么必要,两人随便解决了吃食,终于在天色彻底黑下之前靠到了树下稍作歇息。

更深露重,夜冷风凉。齐眉棍背靠树干闭目养神,无奈夜晚的寒气透过衣服往骨子里钻,只有身前的火堆和右手边另一位同伴的体温散发着一些暖意。然而齐眉棍从小生长的环境使他更能克制自己,表面上看分毫都看不出。

他忍得住有人却忍不住了。

圣火令本身不惧灼灼烈火,体温也同火焰般略高于常人,他眼见齐眉棍被寒气冻得脸色发白,便坐过去一些,将人圈进怀里。

齐眉棍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做,一手抓着他的手臂,睁大了一双眼睛看他,口中说道:“这,你……你这是要做什么?”

然而他又藏不住脸红,使得质问也毫无威慑力。

圣火令笑道:“做什么?一片好心帮你取暖罢了。”

“多谢。这一点寒冷我……我还能忍受,何况这样,于礼不合。”

“你这番话当真不是在逞能?”圣火令碰到他的皮肤,触手一片冰凉,“至于于礼不合……我是波斯人,听不太懂啊。”

他说最后一句话时尾音上翘,像是在人心尖上勾了一把,齐眉棍敛下心神,不敢再听,专心思索起如何同他解释“于礼不合”。

圣火令趁这个时候又把他往怀中揽,一边同他解释,夜里或许也会有魍魉来犯,冻僵了反倒不好,或是他们同为男子此刻又是非常时期不必讲求那些虚礼,齐眉棍像是被他说动了,不再挣扎,只是最后喃喃着说了句:“我只怕冻着你……”

圣火令心中一动,只当做没听到,把人抱紧了。

不知是背后传来的暖意还是信任同伴带来的安心感,齐眉棍看着眼前的火光渐渐糊成一片暖色调,而自己的意识则逐渐沉入黑甜的梦乡。


【TBC 这次可以说应该有下了】

写的一卡一卡的,跑去翻了好几次两位的个人剧情和简介

评论(4)
热度(19)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