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祖国的花园

*荣耀幼儿园

*因为是小孩子所以老叶也并不心脏了呢

*六一那天开的头结果……


今天是荣耀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也是蓝河小朋友来到小班上学的第一天。

梁易春把蓝河送到班上后赶着去上班,教室里充满了小朋友的哭声,蓝河一直安安静静的,他一向是让人省心的孩子,这个时候也抓着他衣角露出些难过的神色。

这个难得出现的表情让梁易春也有些不忍,但还是摸了摸小孩的头,说:“周五就来接你了,别难过。”

小朋友可能连周五是什么都不知道,却努力地想收起难过的表情,虽然没成功,不过手却放开了。

在门口呆呆站了半天,眼睛里掉出来的眼泪又被蓝河用力抹掉。 在一堆拉着爸妈哭闹的孩子里,一个人乖巧安静的蓝河特别显眼,过来帮忙的大班老师陈果一下就注意到了他,拉着他去大班那儿玩了一会儿。

等小班这里的事都处理好了,蓝河也被送了回来,和他坐在一起的是熟悉的人,隔壁家的车前子。

上课老师让画画,车前子从小书包里拿出了一套彩笔,蓝河看了下自己手里老师发的铅笔。

车前子小朋友很上道地把彩笔推过来,说:“笔给你用,只要你承认我爸爸是最厉害的。”

蓝河看了一眼一排好看的笔,努力把头转回来:“我叔叔才是最厉害的。”

“爸爸厉害!”

“叔叔厉害!”

“你看这是我爸爸买的笔”车前子说。

“那好吧,你爸爸是很厉害。”

车前子小朋友哼了一声,露出有点得意的样子。

蓝河小脸上全是认真,继续说:“但我还是觉得我叔叔更厉害。”

车前子小朋友生气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是整个幼儿园一起的,蓝河和大班的叶修坐在了一起,他认出这是早上陈果老师带他见到的哥哥。

老师把菜分到了每个小朋友的碗里,蓝河看到面前的碗,一上午的难受终于忍不住了,一张包子脸上挂着两行眼泪,哭得抽抽搭搭的。

中午老师事多,没顾得上这边,蓝河又哭的小声,同桌的叶修抓着勺子把自己碗里的肉丸子放到了蓝河碗里。蓝河小朋友这才想起来自己旁边还有其他人,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了。

“给你吃,别哭啦。”

小孩子的声音还是软软糯糯的,就算他试图摆出成熟的表情。

“不行,不能随便吃别人的东西。”蓝河看着眼前的哥哥好一会儿,还是坚定地说到。

“不是随便,这是我给你的。”

蓝河小朋友想了一会儿,觉得很有道理。

叶修一直看着他把肉丸子吃下去才开口说话。

“吃了我的肉丸子就是我的人了。”


吃完饭到了午睡的时候,小班在房间中间的区域,大班在最右。陈果老师查床的时候才发现叶修不见了。慌忙找了一圈 在小班那边发现了他, 和蓝河挤在一个床上。

陈果问他为什么挤在人家床上,叶修理直气壮,说这是老师同意了的。

“老师同意有什么用,蓝河自己不同意也不行。”

“他同意了,对吧小蓝?”

陈果跟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小团子仰头望着他,又重重地点了下头。

“你对小蓝做什么了?”陈果老师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小蓝你别怕,是不是他逼你的?”

蓝河小朋友想了想,说:“没有啊,叶修哥哥说我是他的人了所以要睡在一起。”

“啊?叶修!”

叶修小朋友把中午吃饭的事讲了一遍并且对于自己用肉丸子哄好了蓝河这件事很是得意。

陈果老师叹了口气,心想,以后得让沐沐看电视剧的时候离这群孩子远点了。

“你们真要一起睡?”

两个小团子奶声奶气地回答:“嗯!”

“那这样挤在一起很热的,而且叶修你会挤到小蓝的。”陈果老师另外取了一床被子把边上的床铺好,“叶修你睡到隔壁床来行不行?”

结果是行的。

因为换了个环境蓝河有点不习惯,翻来翻去睡不着,捏着被子难受,这一点当然被叶修发现了,他从两张床的隔栏中间伸手过去拉住了蓝河的手。

“别怕。”叶修抓着蓝河的手摇了摇。

蓝河也学着他的样子摇了两下,笑了。


午睡结束,老师来叫小朋友们起床。几乎每个小床上的被子都斜在一边,根本没盖在它们的小主人身上。

陈果老师一次喊过去,走到叶修那里的时候差点笑出来。

俩孩子相对而眠,脑袋隔着护栏的空隙靠在一块儿,手还拉着。

下午蓝河回到自己班上,又和车前子小朋友面对面。

小孩子都不怎么记仇的,车前子已经忘记自己在生气,又来跟他说话。

“蓝河,你想回家了吧。”车前子看着他认真的说。

“是你想回去了吧!”蓝河不上他当。

“你不想吗?”

“别担心,星期五就可以回去了。昨天星期一,今天星期二,明天星期三,后天星期四,再后天星期五。”

车前子跟着他数:“昨天星期一,明天星期二——”

“今天星期二。”蓝河纠正他,车前子小朋友不满地喊:“我知道怎么数!”

“昨天星期一,明天星期二,今天星期三,明天星期四,后天星期五。”

蓝河想了一会儿,说:“嗯!”

过了没多久,幼儿园要为庆祝中秋节而准备节目,大班的叶修小朋友要为大家的合唱演奏钢琴伴奏,但他每次在休息的时候就去拉小班蓝河小朋友的手,连车前子都眼熟他了。

幼儿园的课程没什么太大差距,排练这几天老师就干脆让三个班的小孩一起上课,教些简单的知识。

今天上的是语文课。

“用‘……越来越……’造句,有谁要来试一下?”戴妍琦老师问。

叶修小朋友站了起来,说:“我越来越喜欢蓝河。”

戴妍琦笑了,又问:“蓝河,叶修说他越来越喜欢你,那你喜不喜欢他呢?”

“喜欢。”蓝河答的很快。

“为什么呀?”

“因为他很厉害。”

很厉害的叶修小朋友听完弯腰在自己旁边的蓝河脸上亲了一口。

—————————END—————————
黄叔叔:我家小蓝最可爱了。

王爸爸:哼。(我家孩子才可爱)

——————
里面有几个情节是来自纪录片《幼儿园》,推荐你们这部纪录片

各位大佬,有叶蓝群能让我加的吗,能容忍我窥屏的那种

评论(6)
热度(86)
© 荒风浩荡 / Powered by LOFTER